close

34th篇:

P.206-209 三角形玉米糕與辣味番茄醬

藉著的「松露玫瑰在我家」試作列車同學會機會,替一家三口安排了第一次的3天2夜台北小旅行,

雖然沒去太多地方玩,但肚子跟心裡卻都是一直被裝得滿滿的,

感謝我的保母姐姐願意臨時幫我們在周日下午提早把阿海接過照顧,讓我有時間在回到家後

繼續把料理遊戲接著玩下去,因為真得頗累,所以早想好回來要做啥不費力菜色。

----------

我的試做~三角形玉米糕與辣味番茄醬

本來就是道快速料理,所以動作當然要快,把水跟粗粒玉米粉的份量秤好,

水煮開後立即動作,再把煮好的玉米糊放入盤子內放涼定型,利用等待時間來

煮辣味番茄醬,可能是這幾天小孩抱太久有讓手累到,倒乾辣椒片時抖了超大

一下,預估大概是多放了一倍的辣椒量,開始"皮皮銼"等著成品完成;放涼的

玉米糕切成三角形後,放入火熱的烤箱讓玉米糕熟透並表面上色金黃。

131229 三角形玉米糕與辣味番茄醬

趕緊成品試吃,看起來好有回事,表面脆脆的內層軟嫩,口感頗特別;而那個辣味番茄醬,

在兩倍乾辣椒片的加持下,果然辣翻天;實在是沒有這般吃辣的功力,想到阿計有做過沾蜂蜜

吃就很美味的玉米糕,馬上去倒了點蜂蜜來沾著吃,果然這樣也很好吃,呼~英雄跟我的嘴唇

也得到舒緩的機會。

..........

又有問題了,都說了是道快速料理,所以快到連出錯都不自覺,直到現在一邊看著書、一邊

吃著玉米糕、一邊寫著今天的上菜文時,才發現"咦~材料表裡有起司粉"耶,試做前明明也有

看到,怎麼最後沒放進玉米糕裡?原來~自己不只手累,眼睛也累了,完全把放起司粉那一大

條步驟都給跳過了,真是婚頭了我,好在原味我們還頗喜歡,有爆米花的味道。

34th篇試做:P.206-209 三角形玉米糕與辣味番茄醬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