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凍庫裡有一盒絞肉

蔬果室裡有兩顆圓茄

各式義大利麵  依舊很多

今晚  繼續吃義大利麵吧

參考我的義大利麵P.78-79  茄丁牛肉末直麵

先將圓茄對切  用烤箱烤過  再將茄肉刮下來

我懶得切丁  所以用湯匙一小塊一小塊的把茄肉刮下來備用

拿出煮麵料的平底鍋  用橄欖油先炒香大蒜  接著絞肉下鍋

待絞肉變色後  再加入茄子丁、九層塔、番茄醬

到這裡後  有一個步驟做錯

應該是要把煮熟的麵倒入麵料鍋後  再加起司粉一起混合

結果我把起司粉先加在麵料中  結果麵料全都團結在一起

最後當然還是要把麵條倒入鍋中混合好後  裝盤吃麵

111229 茄子肉末直麵-01

這照片是假裝有成功版

成色雖然不美  但勉強能看

事實上  麵料大都還在鍋內  尚未全部加上去

(PS.英雄看著他自己那盤  再看看我正在拍的這盤  馬上大聲問說  為什麼妳的這麼小盤....

真是的  非得逼我說出來不可  只好回他說  料還沒全放  現在是拍"假掰"版)

111229 茄子肉末直麵-02

實際入口版 

你看看  麵料是不是太團結了些 

有點擔心英雄會拒吃  因為這一盤簡直是跟他做對

顏色很醜  絞肉又一堆

不過也許因為他真的餓了

一大盤一樣是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清盤

我則因為份量多了些  所以吃一半後  戰力稍稍減弱

問已經吃飽飽的英雄  這一款義大利麵味道如何

他回 "好吃 不過絞肉的份量似乎多了些"

我也覺得挺好吃的  絞肉口感好  茄子甜又嫩  番茄醬更是神來一筆

只是一樣覺得麵料的份量多了些

寫心得文前  再把書翻了翻  發現~

夭壽  松露阿紀的麵料是四人份耶 

我們用兩人份的義大利麵去搭  竟然還能吃光光 

實在是有些誇張  不過這樣應該也是好吃的證明之一吧!!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