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No.074】大廚在我家(2)大廚基本法 P.74 蛋捲

既然要做蛋餃,當然也會一併試試蛋捲

因為內餡的材料、前置、調味料、和基本法都與蛋餃相同,

差別在攤蛋皮的處理上,蛋液需加上芡粉水、鹽均勻混合,

再小火將蛋皮煎好就可以來組裝,

將絞肉餡塗抹在蛋皮上,可以一直捲捲捲,也能上下同時捲,

準備了兩張蛋皮,當然就螺旋狀及如意狀都捲捲看,

將盤子刷上香油,擺入蛋捲,蒸熟後待冷切片就能吃囉!

160312 蛋捲-01

明明準備的內餡不多,蛋皮也夠大張,但蛋捲還是被捲破,

一方面是因為沒乖乖聽話等蛋皮涼再來捲,手指覺得燙,動作自然就不靈活,

二方面是蛋皮煎的不夠乾,保師傅說要烘到起小泡,看得出來我的蛋皮上啥泡都沒有,

嫩嫩的蛋皮自然也就更難操作,

對我來說,做這蛋捲比做蛋餃難多了,該要有的耐心動作通通沒做到。

不過這一切的不完美在送入蒸爐後就告一段落,

因為蒸熟後蛋捲就會定型,接下來只要幫它們切一切擺擺盤就完成。

160312 蛋捲-02

160312 蛋捲-03

160312 蛋捲-04

如果說我做的蛋餃是老皮,那這蛋捲應該就是嫩肉了吧!

彷彿有些過薄的內餡,是為了引誘英雄動筷吃,

(意思即若直接看到一堆絞肉,就別指望他吃了。)

滋味嘛,因為是相同的絞肉內餡,所以也跟蛋餃出現一樣的問題--薑味過重,

再加上沒有蛋餃的甜鹹醬汁助陣,這道蛋捲是討不到家人們的歡心了,

就這樣敗下陣來?

嘿,沒那麼失敗啦!

調整一下味道,調整擺盤,這料理拿出來宴客,應該是挺上得了場面的。

 

From:大廚在我家(2)大廚基本法:新手看訣竅,老手看門道,

     國宴名廚保師傅13招獨門料理基本法,64道必學經典菜餚,一本萬用!

            P.74 蛋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