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讀書日--

130323 星期六讀書日--為土地種一個希望

公益平台這一路走來,都有很多志工協助,這些志工,在嚴長壽眼中都有一個美麗名字,

他們被稱為「天使」。

這些天使來自台灣各界,雖然因緣殊異、各懷專長,但卻因著公益平台燃燒起同樣的熱情,

找到衡量自己人生意義最好的方式。

從包機慢遊到在地民宿的輔導;從英語、藝術、設計、動畫等營隊,到教育長程改革;

從小吃店改造,到海邊寶抱鼓的迴響,他們讓漂流木,成為興旺部落的柴火,二手相機,

開啟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每個故事背後,都有他們的身影。

他們長期在部落蹲點、傾聽理解,以同理心來伴護,本著愛,鼓勵原鄉朋友經由自己雙手

找到尊嚴。

他們溫柔且堅定地為土地種下希望,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嚴長壽曾這樣寫下他對

天使們的感恩:「我們何其有幸在這個當下,在花東這塊土地上能夠凝聚出這股力量,

無私的付出!無我的包容!」

我們的確無法改變所有人的未來,但聯合起大家最真實的愛心,一定可以讓花東、甚至

台灣不一樣!

為土地種一個希望 嚴長壽和公益平台的故事》書腰

----------

 

130323 星期六讀書日--輕鬆打造 完美廚藝

燉燒也是最豐盈的技術:它充實了廚房。

十年前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深冬,晚上6點,四周一片漆黑,我寫著支票支付那些不確定是否

有錢支付的帳單,但我想不透為什麼我並不如想像中過得那麼慘。是烤箱裡燉的排骨,廚房窗子

被熱氣蒸上一層霧,我老婆唐娜讀著《紐約時報》,煮蛋麵的水就快燒開。燉牛肋排配奶油蛋麵,

就這麼簡單。燉燒設定了溫暖滿足的氛圍,你的家就這樣圓滿了,即使你的銀行帳戶阮囊羞澀。

但肋排還真對狀況有幫助,因為它的價錢只是里肌肉和牛排的一半。我們燉煮最便宜的肉塊,卻

把它們變成山珍海味。

燉燒偉大的另個原因是它會隨著時間越燉越好。你可以早一天兩天前,甚至三天前就預先做好,

只會更加深風味。

這些品質─可預先做好的料理,便宜卻豐富味美─也讓燉菜成為完美的有趣食物。

輕鬆打造完美廚藝:新手變大廚的20項關鍵技法&120道經典料理》P.274

----------

For 為土地種一個希望 嚴長壽和公益平台的故事

這是目前正在看著的書,看得不快,感受卻很深,

在自己還在為自己時有意義、時有混沌的生活著時,

有些人已經把自己推到一個平台上,陪著平台上的其他人

一起找尋著自己,找尋著他們的人生意義。

 

For 輕鬆打造完美廚藝:新手變大廚的20項關鍵技法&120道經典料理

有些書即使不知已經是多久以前看完的,

但其中一兩個片段就是這麼清楚的留在記憶裡,

就像這本書中描寫燉燒(braise)時的這麼幾段話,

總是讓我在看到這本書時就想起,甚至偶爾也會在

做燉煮料理時,在自家廚房客廳裡因聞到燉菜香而

不自覺揚起了嘴角。

與大家分享我的--星期六讀書日筆記。

*

不只是響應  更是一種分享

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