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讀書日--

130330 星期六讀書日--菜市場裡的大廚

      吳叔走回房間,回過頭,疲倦的臉上多了支點著的白長壽。我隨著他走出屋外,

爬上連著不銹鋼車身、藍色車頭的貨車。吳叔發動卡車的引擎後,催了催油門。接著

從堆滿雜物的置物櫃裡挖出一罐鐵牛運功散,往嘴裡倒了兩大匙,和著口水吞了下去。

     他將罐子推到我眼前,「加減吃,對身體抹歹。」

     我看著罐裡的黃褐色粉末,又看看吳叔露出的牙齒。上頭卡著黃黑相間,分不出

是未化開的藥粉還是菸垢的汙漬。我心想,這玩意兒我沒兩大口水怎麼可能有辦法吞

下?吳叔看我一臉難為的表情,逕自將藥罐塞進我手中。將排檔桿推到前進的檔位,

讓卡車震出停車位,緩緩駛上公路。

 

      我在吳叔身邊把玩著手上的藥罐,車子在黑夜中伴著引擎的喀隆聲上了高速公路,

我讓身體陷入副駕駛座被磨花的聚合皮質椅中。

      在車廂裡,除了偶爾從吳叔方向飄過來的二手煙,就是一成不變的引擎隆隆聲。我

感到睡意從耳邊湧過來,我吞了兩大匙的運功散,帶著涼氣的苦澀味道充滿我的口腔。

不小心吸了一點粉末到肺裡,咳得面紅耳赤。吞了好幾口口水,用舌頭試著舔乾淨口腔

角落的粉塊後,運功散的藥粉味還是在口中迴繞。

 

菜市場裡的大廚》P.38

----------

對我來說很有畫面的一段敘述,知道作者要分享的不是那藥粉光用口水和著有多難

吞乾淨,但對於吃藥粉一向很笨拙的我可是非常心有戚戚焉,頗能了解那樣的"外在

痛苦";至於內在體會到什麼滋味,我得保密。

與大家分享我的--星期六讀書日筆記。

*

不只是響應  更是一種分享

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