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No.109/500】暴徒廚房: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 P.6 楓糖創意烤燕麥

烤穀麥會讓人上癮?是的~

吃穀麥會讓人上癮?是的~

既然會上癮那就多試幾個食譜,多吃幾種不一樣的搭配,

這樣更能吃的開心又滿意。

試過「英倫早午餐」版,再試過姐姐的「我的穀麥公式」版,

這次輪到暴徒廚房狂妄廚師的版本了。

先拌勻燕麥、堅果、葵花籽及忍不住多加的南瓜籽、替代小米的亞麻籽,

倒入楓糖漿、橄欖油、香草精等液體們(自己招認沒有事先拌好),

努力攪拌讓乾料跟液體充分均勻的你儂我儂,

最後撒上肉桂粉及鹽巴,當然也要拌勻,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10分鐘攪拌一次,

三次之後就可以感覺燕麥已經烤到酥脆,趁熱拌入果乾,

取出烤盤放涼,大功告成。 

180322 楓糖創意烤燕麥-01

烘烤時不時會飄散出肉桂香與香草香氣,

雖然是舒服的香氣但心裡卻隱隱擔心著,

因為我並不愛明顯的香草味,

另一層擔心則是懷疑這一大盤烤燕麥會不會是鹹口味?

每次拉出烤盤攪拌後,我會嚐嚐筷子上的殘留味道再去清洗筷子,

而前兩次嚐起來都是鹹的。。。

時間到後並沒有立即取出烤盤放涼,而是讓它們在烤箱裡再待一會兒,

因為個人喜歡讓果乾和穀麥們一起溫熱過的口感。

180322 楓糖創意烤燕麥-02

成品出爐,味道香香甜甜的,

擔心過於搶味的肉桂或香草氣味實際上並不明顯到惱人, 

(這兩個味道反而是留在我的烤箱及家中,從半夜到隔天早晨都還聞得到)

反而是隱隱約約與楓糖及所有食材的香氣結合起來之後格外誘人,

味道當然是甜美的,還多了一抹鹹味當尾味的後勁,

慘了~我變心了,瞬間愛上狂妄廚師版本的穀麥,

噓~別告訴姐姐,我的榖麥第一名版本換了。

 

From : 暴徒廚房: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 P.6 楓糖創意烤燕麥

 

【2018 × No.109/500】暴徒廚房: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 P.6...

LiFen Su 貼上了 2018年3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