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讀書日--

130316 星期六讀書日--從0歲開始

      因此墨守親密育兒法的母親,只要寶寶一哭就會餵母奶,即使這是寶寶三十分鐘內第三次哭。

她這樣做是因為怕寶寶哭是表示餓了,或表示跟母親的親密感出現初步的警訊。不管是哪一種,

這個理論堅信母親的乳房最重要,也是唯一可接受的安慰物。疲憊的母親盡忠地餵寶寶吃奶,

完全沒想到寶寶不滿足很可能是因為她的照顧方法和觀念導致的。

      結果變成一個惡性循環。他們用這些方法來幫助寶寶跟母親建立親密感,寶寶卻出現情緒

緊繃、需索無度和沒有安全感的症狀,而且往往有過度哭鬧和哭不停的情況。寶寶吃奶和睡覺

模式不穩定,每晚都醒來要吃奶直到兩歲,一有需要就必須立刻得到滿足不可,自我安慰和適應

的能力發展遲緩,不太能夠自己玩,最後還有一個疲憊不堪的媽媽。

 《從0歲開始 第一集》P.46

---------------

 

130316 星期六讀書日--媽媽寶寶2007 10 育嬰指南100招 NO.248

028  寶寶穿衣服並非越多越好

寶寶該穿多少件衣服?最簡單的原則就是觀察寶寶的反應,

以寶寶覺得最舒服的狀態為標準,並不是穿愈多愈好。

建議夏天所穿的件數應與大人相同,冬天可多穿一件(加穿

背心),並隨時依照氣溫變化,適時地增減衣物。

《媽媽寶寶2007 10 育嬰指南100招 NO.248》P.34

---------------

 

兩本皆為朋友的贈書,謝謝她們,我的確從中得到了一些想法。

當然,孩子不可能全靠書養,但我相信,多聽多看多問後再融會貫通,

依自己實際遇到的問題,總是會讓我找出解決方法的。

既然決定要生小孩,當然就有決心要面對所有的難題,

不論等我真的面對到時是否真能這樣順利解決所有狀況,

但至少現在我沒必要自己嚇自己,保持樂觀愉快的心情就好,對嗎?

與大家分享我的--星期六讀書日筆記。

 

*

不只是響應  更是一種分享

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