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第十一週自訂主題:波特菇漢堡&鮭魚波特菇堡

第一次認識到波特菇這巨大的菇類

當然是在各家住國外的網友部落格裡 

而很幸運  當我對於俄羅斯酸奶燉牛肉這道菜產生濃濃的興趣時

朋友送來酸奶  而我也跟波特菇在好市多初次見面

然後~我當然就做了阿計的學做菜俄羅斯酸奶燉牛肉來享用

不過  當時我被這風味特殊的醬汁給迷惑  所以不太記得波特菇的一切了

(插播~當我在寫著這篇網誌時  陪伴著我的電視正播著奧利佛15分鐘上菜的俄羅斯酸奶燉牛肉

一方面還真是巧  另一方面這也太考驗人了吧  害我肚子都餓了起來 

好想馬上來一盤俄羅斯酸奶燉牛肉配白飯)

隨著松露玫瑰在我家的活動  幾乎每天都有不同主題的料理在臉書裡飛過來飛過去

我又想起了波特菇  於是這次我把目光轉到波特菇漢堡上

冷凍庫裡有自製的漢堡排  所以準備功夫簡單多了

先把漢堡排冷藏退冰完成  拿出平底鍋&尚未開封過的鑄鐵條紋烤鍋

因為我的漢堡排不是現做的  所以我還是用平底鍋確實的把漢堡給煎熟再組裝比較安心

也為烤出有美美條紋的波特菇  終於把買來已久的鑄鐵條紋鍋拆封

漢堡煎熟  在一旁休息等著波特菇烤好  然後組裝  再鋪上起司片跟焗烤起司絲

130310 波特菇漢堡-01

做了個不是太正確的決定  就是讓它跟另一款鮭魚波特菇堡一起在烤箱中待太久

起司們充分融化後  我的波特菇漢堡看起來是個需要幫它標示名稱才能讓人明白的料理

130310 波特菇漢堡-02

為了證明它真是個漢堡  非得切開看看剖面秀不可

厚實的菇肉  外焦香內軟嫩的漢堡排  融化的起司  還有從菇菇切口留出的滿滿湯汁

它長的不美  但它真的不錯吃 而且非常非常的飽嘴

食譜來源~波特菇漢堡 from 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 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 P.26

***********

想說既然都特地到好市多買波特菇  那順道也買鮭魚吧

雖然很想買最喜歡的鮭魚排  但最後還是決定省一點買輪切狀的鮭魚片

順便考驗自己的刀工囉

先沿著骨頭把一半無魚刺的魚肉片下  再幫半片鮭魚肉去皮

鍋燒熱  先將鮭魚排表面煎焦黃  起鍋準備組裝 

波特菇舖上半熟鮭魚  再依序堆疊上番茄片、生菠菜葉、起司片、焗烤起司絲

(因為爸爸這次收成的菠菜很嫩  所以決定不先炒過  直接入烤箱烤即可)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烤至起司金黃融化

130310 鮭魚波特菇漢堡-01

130310 鮭魚波特菇漢堡-02

130310 鮭魚波特菇漢堡-03

切開瞧瞧  很開心菠菜跟鮭魚肉都熟的剛剛好

無可避免的  波特菇滿滿的水份又因此流了出來

好佳在我有準備麵包  用麵包來收拾這些美味湯汁再完美不過

鮭魚的鮮嫩、菠菜跟番茄的點綴、厚實菇肉帶來的滿足感、起司的畫龍點睛

它們真是天作之合啊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吃飯」鮭魚波特菇堡

*************

其實心裡很明白  它們看起來都沒有"漢堡"樣

那是因為我清楚英雄跟我的食量  如果是上下兩片波特菇一起上

我們一定沒辦法吃完兩款菜色

只好犧牲上蓋  換來能多吃一道菜色的貪心滿足感

不過也因此恍然大悟  沒有上蓋  我何必特地拆封鑄鐵條紋鍋咧

無論我把波特菇烤得多美  壓在下面根本就沒有被看到的機會啊

真是豬頭啊我~

波特菇漢堡及鮭魚波特菇堡第十一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