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旅館  先在附近熟悉一下環境
從飯店由甲州街道走到新宿車站
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買了點食物
然後就搭車去六本木了
到了六本木   先去66 PLAZA的地下一樓還是二樓
帶媽媽去上次有去過的66 DINING食堂吃蛋包飯
傳統口味有兩種 牛肉蛋包飯&雞肉蛋包飯
我就各點了一種
牛肉的給媽媽吃  雞肉的就我吃
吃了之後 我只能慶幸好在給媽媽吃的是牛肉的
雞肉的好難吃喔  蛋皮很薄也很乾
裡面的飯也炒的不好吃  連雞肉在哪裡我都找不到
媽媽說牛肉的好吃 蛋皮厚又軟嫩 外面的牛肉淋醬味道也很棒
(好在我上次有吃過  覺得不錯才點給媽媽吃) 
吃飽後就打算在附近走走消化一下
先到了HILLS旁邊的朝日電視台裡
 
小小東京鐵塔跟大大的小叮噹 
我又來看你們囉
 
上次來的時候已經接近休息的時間
只拍了照片  連紀念品店都沒得逛
先跟媽媽拍了合照
 
然後就慢慢去逛紀念品店了
結果也只挑了這一盒花媽造型的巧克力
沒辦法  我已經不是那種會一邊鬼叫好可愛
一邊敗一堆可愛東西的小女生了
 
在這個夾娃娃機敗了100YEN
不過當然是有去無回  因為我根本就沒有那樣的技術跟運氣
 
出了朝日電視台  又貪嘴的在旁邊的攤子買了可麗餅
 
一樣是第二次吃
不知道確實的口味名稱
反正就是看圖覺得順眼就點了
奶油多了點    不過還是喜歡吃
在HILLS跟電視台中庭間的座位坐了下來
 
拿出之前在京王百貨美食街買的海老大卷
母女倆就又開始吃了起來(奇怪...不是才剛吃過晚餐嗎?)
 
面對朝日的那一面是一個無敵大的電視牆
看看站在旁邊的人就知道有多大了
 
但坐在這裡最棒的地方 不是對面這一面牆
而是頭頂上的那一片
SEE。。。仰起頭就可以看到六本木HILLS這一座細胞之城
 
晚上的風吹久了也挺冷的
吃的差不多  兩個人又開始起身去走走
 
延著佈滿燈樹的街道走
就可以在街道的兩旁發現六本木著名的裝置藝術
因為是晚上  所以拍不出來太明顯的顏色
不過我好像也還沒在白天來逛過這裡
這個椅子是可以坐的喔
還有LV的旗艦店
我一樣沒勇氣進去看  
沒有花很多時間來了解這些是什麼
光是看著它們bling bling的樣子  就夠讓我開心了
這個地圖上有清楚show出附近所有裝置藝術的位置
在拍這張地圖時  不知道自己已經把suica卡弄掉在地上
好在有好心人撿起來追上前來還給我
這個是上次沒看到的超長椅子  一樣可以坐唷
不過我忘了這一個的主題是什麼
 
在馬路對面  拍跳動的光牆
才拍完第一張  一晃眼數字又跳動了
趕緊又加拍一張
還有這個差點被錯過的 無限大 符號
因為頭先都在看那些機車 
在日本街頭挺難看到機車的(至少難得看到行駛中的機車)
在這條街上  敞篷車反而還比較容易看到
 
過了馬路  走到跳動的光牆這一面
就看到這兩個 在雨天會消失的椅子
跟媽媽一人挑了一張坐
看看時間該去展望台看夜景了
從這邊排隊等搭電梯   先搭到三樓買票
利用在網路上印下來的優惠券
原本一人1500YEN的票  只要1200YEN就可買到
搭了電梯直達52樓  展望台
一進來有點嚇到  因為很冷清  店家有的關了
(這跟我第一次來時差很多,那時幾乎是人滿為患)
人也很少  連大玻璃前的座位都一堆空位
跟媽媽挑了個位置坐下

這次沒有先眺望遠方
而是先往下看  沒想到 
剛好把才走過的地方都給看清楚了
抬起頭  往前方看
就看到正前方的東京鐵塔了
再看遠一點
還有摩天輪  在閃閃發亮
不過畢竟都是靜態的景
要是在這邊觀賞太久  媽媽一定會開始想睡覺
所以就拉她去拍了大頭貼(500YEN)
雖然不是位置橋的很好的大頭貼
但看到媽媽的笑容  就覺得這是個美好回憶
拍完照  不能控制的又往紀念品店走去
買了長版的夜景明信片  村上隆設計的明信片
還有圖畫版六本木HILLS的明信片
最後還有好吃的糖果 
貴的要死    不過不怕死的我還是敗了
 
再看一眼  這個城市的夜景
就要準備離開展望台了
不知道現在燈火通明的高樓大廈
在半夜12點之後  還剩下多少亮光
 
看完了夜景敗完了家
本來想去53樓的森美術館晃晃
因為門票是一起的
結果發現上去的手扶梯都已經掛起禁止通行了
問了一旁的守衛是不是今天沒有開放
守衛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解釋讓我了解
比手劃腳了一番  我就猜想也許是已經過了開放時間
才走開了  守衛又追上來指著手錶上的八點
那應該真的是已經打佯了 
回到三樓的大廳再仔細看了一下  就是這樣沒錯
沒想到省了300YEN門票錢  卻因為自己的豬頭
反而少了一趟美術館巡禮
 
離開六本木  一樣搭著大江戶線回到了新宿

時間8、9點  新宿的百貨公司群都已經打佯了
小田急百貨的牆  卻還在上演燈光秀
而這一棟造型超特別的大樓 
剛好今天2008.11.06開幕
裡面有一間書店  號稱是全國最大
真的很巧  還記得4月份初訪新宿
晚上跟英雄在街頭散步時
遠遠看到當時還在建造的這一棟大樓
兩個人還在猜不知道到底是一棟什麼主題的大樓
(PS.不過我這一趟去也一樣沒搞清楚主題是什麼)
 
在新宿街頭晃來晃去
為了已經酸痛的腳  勉強買了比較貴的休足時間
好像是598YEN一盒吧
我的理想買入價是399YEN
不過今天都沒遇到
還買了一罐 極潤 的乳液
因為我故意啥保養品都不帶
想要來這邊直接買新的來試用
有遇到好用的  就買多一點回家跟妹妹分享
 
母女倆就這樣一路晃回了飯店
飯店附近有便利商店
我當然會進去採買今晚的飲料跟點心
然後才安份的回飯店休息
 
媽媽一進到房間就先洗澡去了
我就把今天所有買的東西一樣樣拿出來拍照
這一組明信片  是在飛機上跟可愛的JAL空姐要的
她還給了我一隻筆  造型也很可愛
 
這是京王  房間裡放的明信片
 
還有每次進飯店就會先買起來放的郵票
其實今天有經過郵局
不過進去後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買郵票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放棄  直接跟飯店櫃台買比較快
 
一邊吃吃喝喝
再打開電腦上一下MSN
順便紀錄一下今天的花費
然後寫個明信片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