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趟"母女的東京自助行"的目的就是要賞楓
只可惜豬頭的我  足足早來了一個月
只怪自己沒經驗  功課又做的不夠好
整個賞楓過程  彷彿就像是在萬綠叢中尋找那一抹楓紅
但媽媽很夠意思  從頭到尾都沒有抱怨過
光憑這一點  我就更不後悔選擇媽媽當自助行的第一位旅伴
 
第一站  小石川後樂園
一早搭著大江戶線來到了飯田橋站
一個非常少人的地鐵站  也許是因為星期五早上
又過了通勤時間  所以沒什麼人出入
但  這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鐵站喔
從一開始要離開月台出站  就得先穿過一個亮亮的隧道
然後搭上一個超高/長的手扶梯  往地面前進
(因為大江戶線是出名的"深"啊!)
手扶梯上面的天花板  佈滿了綠色管線
彷彿上面住著一隻鋼鐵綠蜘蛛
快到地面時  有從黑暗中看到光明出口的感覺
走出飯田橋站  突然想回頭看一下
才發現  原來連地鐵入口都有很不一樣佈置
真要我形容嘛  我會說像有一隻鋼鐵蟬倒栽蔥在那上面
 
其實剛剛在地鐵站的洗手間裡還發現了好玩的東西
剛進入洗手間裡還沒發現  用完往左邊的牆上一看
嚇了一跳  怎麼會有鏡子
說是鏡子  又不太像 
因為它感覺就像在鐵製的洗手間牆面磨出一個圓形的鏡面
而且它是位於如廁空間裡的牆面  並不是在公共洗手抬空間唷
訥悶它的實際作用是什麼  難不成是讓女生在蹲下去站起來後
"馬上"檢視儀容用嗎??
不過好奇的我   還是"馬上"拿出相機玩鏡面自拍
過來就是按著指標走  不到5分鐘就到 小石川後樂園了

門票300 yen/一人  拿了票  還會給你導覽小冊 
我都喜歡拿一個日文版跟一個繁體中文版
不過如果只跟售票員說"Chinese"是給簡體字版喔
要說"Taiwan"  才會拿到繁體字版
 
因為算是此趟的第一個戶外景點
喜歡賞景的媽媽  看起來格外開心
 
其實這個庭園小小的 
在楓葉尚未紅透前  實在看不出它的楓景有多美
 
但看得出在設計上的巧思  是很不錯的
例如在某些地方有設計一些座椅

都是能讓你坐下來後  欣賞到最棒景色的地方
在照片內的歐吉桑
我們彼此在小石川後樂園有四目相對到超過三次吧
沒有熱情的招呼眼神  也沒有冷漠的看待
就這樣眼神相對  再平靜的移開
只是我跟媽媽的腳步常剛好跟後面
所以也拍到他坐在這裡的樣子  有一股沉靜的味道

坐在椅子上  抬起頭來  或 看看水中倒影
都可以發現  這座庭園是座落於都市叢林中
特別的是  有時還可以聽到遠處高空傳來一陣尖叫聲
原來旁邊的遊樂場有雲霄飛車
除了遊樂場  旁邊還有巨蛋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來到這個巨蛋看棒球喔 
跟媽媽找了些景合拍照片
因為想把照片用PIVI印出來  貼在明信片  寄給媽媽的朋友
所以沒遇到多少楓紅還真是令人小煩惱
 
不過一整個走下來後
還真的覺得處處有令人欣賞的小地方
走完一整圈下來
光是這樣藏在萬綠叢中的一點紅就讓我拍不完
逛的再愜意  也得離開
開的很燦爛的小黃花  朱色小橋 
 
走出小石川後樂園才在馬路邊看到的櫻花標誌
聽說這邊也是賞櫻名點喔
 
我跟媽媽要走回地鐵站往下一個點  六義園 前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