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077.jpg

京都御苑 (官網~http://www.env.go.jp/garden/kyotogyoen/index.html)

二条城走過一個個的小巷弄

循著地圖的指引  走到了烏丸通

在遠遠一端就可以看到~城市裡出現了大公園的景象

先在轉角處的小警局停了下來

想看看地圖知道哪裡是入口 

可愛的警察伯伯就拿了御苑的簡介給我們

京都-128.jpg  

右轉往丸太町通走了一下下 

就看到那個被陽光曬的閃閃發亮的京都御苑招牌

京都-129.jpg

一進園就看到  閑院宮邸跡  的開放時間立牌

好吧...這就是既來之則安之的徵兆

小巧的庭園  遊客並不多 

有一個東方人在階梯上穿鞋 

還有一位西方人在換鞋處坐在椅子上不怎麼專心的在穿鞋

而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咧...

京都-130.jpg

第一印象就是~洗手間的標式牌很可愛

媽媽則是覺得很新鮮...因為進入洗手間後~需再更換一次拖鞋...

猜想~~這應該是為了維持洗手間內的潔淨吧!!

在閑院宮邸  這裡摸摸那裏看看的大致逛了一圈...

就往其他地方走去....

京都-131.jpg

這一幕讓我嚇兩跳~

第一跳....貓跟烏鴉也太和平相處了...

另一跳~~那烏鴉還真是不小隻說....

京都-132.jpg

其實要論對京都御苑的第一印象...

應該是"大"...一進到御苑裡就看不少人騎著單車...

想說~這裡有這麼大嗎?需要騎著單車...

後來發現~~京都御苑真的非常大.....

雖然不至於到一望無際....但要認真的逛完...

應該也得花上大半天的時間吧~

京都-133.jpg 京都-138.jpg

雖然楓葉季已到尾聲~~還是有看到紅葉就按快門的反射動作...

在這裡也不例外~~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喜歡~趁這個悠哉散步的時刻

跟媽媽聊聊天~談談平時不易說到的話題...

京都-139.jpg

這一幕讓我看了許久....雖然沒拍出畫面跟意境...

但當時~我真的覺得...這其實是一副畫吧..

她在畫畫~~而我看她在畫裏...

京都-140.jpg 京都-141.jpg 京都-142.jpg 京都-143.jpg

御所周圍~除特定時間外~~其他時間需要預約才可入內參觀...

而我這個沒計畫的傢伙~~只能帶著媽媽看看門面就離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