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307-0313  W32-05  203/365

當姐姐在蔬果派對貼出這道馬鈴薯湯時,立刻被它強烈的吸引住目光,

一開始是因為那一顆顆的小馬鈴薯在碗中努力竄出頭的樣子太可愛,

但在細看內文後,吸引我的又是另一番敘述~

製作湯底,西式亞式風味都可,然後加入喜愛的配料和馬鈴薯煮至滋味融合,

   於是你就有熱騰騰的馬鈴薯湯,當一餐。

不知道怎麼了,輕易的就被這一小段話觸動到,讓我想起問過媽媽的問題;

我:「媽,妳最愛喝甚麼湯?」

媽:「每當鄉下的蒜苗開始採收時,我跟妳爸總是忍不住立刻煮一鍋"青蒜肉湯"來先嚐為快,

         有時覺得不太餓,這樣一小碗公就能讓我們當正餐吃個飽。」

不同階段的我聽到這樣的回答~

從"不以為然"-->"嗯~好像還不錯"-->"也想來一碗"-->

到現在的"瞇著眼睛回想著:嗯~那真的是好滋味"也有了不同的感受,

隨著年齡及思想的成長也越能體會爸媽喜愛的那份單純的味道;

目前老家的青蒜仍在陸續採收中,趁機也要了一大把,

搭配上梅花豬肉絲及先蒸熟的小馬鈴薯煮一小鍋"青蒜馬鈴薯肉湯"來犒賞自己。

150312 馬鈴薯湯-01150312 馬鈴薯湯-02

看似清淡的湯底,其實滿溢著肉香及青蒜甜味,

煮過但不過軟的蒜苗段,咬起來仍有飽飽的甜美滋味,

軟嫩帶點咬勁的梅花豬肉絲,吃得到肉的口感,更吃得到肉的脂肪甜味,

先蒸熟再一起入鍋煮的小馬鈴薯吃起來QQ的,為這一鍋清湯加強了澱粉飽足感,

親愛的姐姐,吃完這一碗真的能抵得上一頓正餐喔! 謝謝分享~

 

From :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國際網站食譜X馬鈴薯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