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328-0403  W35-03  214/365 

老實說~地瓜泥最近對我頗沒吸引力,

不過...那個加上肉桂粉及小茴香的調味讓我覺得好奇,

再搭上拌了萊姆汁的紅洋蔥末及香菜末的組合,最後再來個香酥脆的墨西哥薄餅,

好吧~好吧~想完一輪嘴都饞了,乖乖快快動手做吧!!

先把紅洋蔥丁及香菜末切好加入萊姆汁拌一拌,不時拌一下讓味道更融合,

蒸好的地瓜(使用芋頭番薯,紫到發黑的豔麗顏色)趁熱拌入奶油、肉桂粉、小茴香籽及鹽並壓成泥狀,

只有一般尺寸的墨西哥薄餅,好在Rita的動作快,可以讓我在後面學到將餅切成四等份當小薄餅用,

不過~天兵如我,一點點等薄餅稍退冰再分片的耐心都沒有,下場就是4大片薄餅沒一片是完整無損的,

瞪大眼睛看著這一堆"不像樣的東西",好吧...我變豁達了,

樂觀的想著"那就這樣切那樣捲,或是這樣用牙籤輔助就好"之類的,

這邊捲、那邊煎、別忘了還要輕手幫捲捲們翻翻面,掉出來的餡料就先送進嘴裡消滅證據,

到最後我也端出一盤"萊姆地瓜泥小塔可餅",從頭到尾想的都是要搭配泰式甜辣醬一起吃,

拿個可愛小碟裝醬料,再將最後僅剩的一小撮萊姆汁拌洋蔥香菜末撒上,上桌享用。

150331 萊姆地瓜泥小塔可餅-01

嘿~好在乖乖跟上,不僅製作過程有趣(手忙腳亂的苦中作樂~),

成品美味的程度更是出人意表,不小心說出了內心話,沒真正吃到前沒預料到會有多好吃?

一旦吃到了,很害羞的誠實告知...這13個胖胖地瓜塔可捲全由我一人給包辦,

不過是分兩餐啦! 第一餐是剛煎好時酥酥脆脆的宵夜餐,

第二餐是放在保鮮盒裡當隔天早餐,酥脆感當然不見了,但~我還是很喜歡,

因為塔可餅本來就有脆脆跟軟軟兩種吃法啊。

 

From :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國際網站食譜X萊姆地瓜泥小塔可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