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No.101】米其林主廚的海鮮全事典 P.350 野生阿拉斯加鮭魚佐雞油菌、玉米和櫻桃

這道『野生阿拉斯加鮭魚佐雞油菌、玉米和櫻桃』是為了親愛的黃櫛瓜~小吉小姐而獻上,

即使我沒有野生鮭魚,但作者說養殖的也行,

雖然我也沒雞油菇,但作者不知道在台灣其實新鮮的猴頭菇也不容易找,只好以小型秀珍菇替代,

雖然沒買新鮮玉米,但我隨時有備好罐頭玉米粒,相信誠意還算有,

最後櫻桃的季節已過,請容我以甜滋滋的葡萄來替代,謝謝!

鮭魚排以鹽及胡椒先醃一會兒,再入鍋煎至外酥內嫩後,起鍋備用,

開中火將秀珍菇下鍋並同時加一點鹽及胡椒,不翻動2分鐘,

在加入玉米粒及一點點鹽後轉大火拌炒至味道融合後關火,

加入葡萄和巴西利翻拌均勻,再將它們盛盤,最後把鮭魚排鋪排上去即完成。

PS。配料及鮭魚的料理順序沒有跟隨著主廚步驟,因為我所料裡的份量僅有一人份,

故覺得改成這樣的順序,配料及鮭魚都還是溫熱且熟度合宜的。

160401 野生阿拉斯加鮭魚佐雞油菌、玉米和櫻桃-01

160401 野生阿拉斯加鮭魚佐雞油菌、玉米和櫻桃-02

先說說這外酥內嫩的鮭魚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隨著主廚更加細心對待料理它們,

總覺得比平時煮得還要好吃許多,

而秀珍菇、罐頭玉米粒、葡萄所炒成的配料也太好吃了吧!!

菇味濃、玉米香甜帶有口感、還有葡萄的水果香氣及甜味,

一口吃進這所有的味道,讓人滿足到眼睛都瞇了起來,

且它們也意外的與鮭魚合拍,雖說是一人份,但其實是給兩個人吃,

差一點就自己獨吞,讓英雄沒得吃了。

 

From:米其林主廚的海鮮全事典:從選材到上菜零失誤的151道經典魚料理保證班

            P.350 野生阿拉斯加鮭魚佐雞油菌、玉米和櫻桃

            Wild Alaskan Salmon with Chanterelles, Corn and Cher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