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328-0403  W35-04  215/365

有一股今天非吃到它們不可的衝動,

於是將老公及小孩送入夢鄉後,獨自返回廚房,開始動手準備芥末乳酪醬,

小醬汁鍋內先融化奶油再炒麵粉至均勻,接著加入牛奶煮滾,

(天曉得我有多想要把牛奶置換成啤酒,但為避免沒人幫忙把剩餘啤酒喝光,還是作罷)

加入乳酪及芥末籽醬還有鹽及胡椒調味,攪拌均勻成柔滑的乳酪醬即可。

另一邊別忘了將切片棍子麵包送入烤箱烤香酥,烤好後淋上芥末乳酪醬後,

在送入烤箱以高溫上火加強一下,看到乳酪醬被烤到金黃豔麗、美得冒泡就完成了。

150402 柴郡貓的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01150402 柴郡貓的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02

等待烤乳酪醬吐司完成的小空檔,可以利用時間來"試吃"一下,

將姐姐說多做絕對不會後悔的芥末乳酪醬裝至小皿中,

把切成大丁的麵包頭拿來沾著乳酪醬吃,哈~好完美的偽乳酪鍋試食。

150402 柴郡貓的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03

不用等待太久,烤箱即發出聲響通知烤麵包已完成,

哇哇哇~瞧瞧那金黃的誘人色澤,才拍幾張就哄著自己先擺上電腦看看照片成果,

不好的話再來補拍,怎知相機才放下,盤子上就自動擺上麵包片,直接就開吃,

這樣當然也免補拍啥了,上菜文都還沒打完,4片棍子麵包已經快完食。

PS1.真的好在有多做乳酪醬,

明早可用它來當吐司抹醬或熱三明治餡料為英雄及阿海準備不一樣的早餐囉!

PS2.好吃到只記得說好吃都忘了說說滋味,加了芥末籽醬的乳酪醬,

風味相當的美妙及獨特,是一種讓人試過就上癮的味道,

也讓人突然覺得如果僅僅只有起司味似乎就不夠完整了。

 

From : 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   P.117 柴郡貓的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

                松露玫瑰   《愛麗絲吃遍仙境》柴郡貓的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