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我的第一趟自助旅行是帶著親愛的媽媽一起去
N年前的我一定無法相信跟料想到
 
不過這都是真的
自從在2008年4月去了一趟東京賞櫻的半自助旅行後
就喜歡上了在東京闖蕩的感覺
隨著賞楓季節的到來  突然動了念頭想帶媽媽一起去賞楓
本來是要跟一個半自助的團
但景氣不好  沒開成
卻又不甘心就這麼算了  跟媽媽商量過後
決定就母女倆一起去闖蕩東京吧

幾近火速的決定了班機跟旅館
(謝謝學弟跟他旅行社朋友的幫忙)
因為是帶著媽媽 
所以不想在交通上太花時間和住太小空間的旅館
就選擇了高雄出的JAL搭上京王飯店
很貴  但是讓媽媽住  我覺得很划算也很值得

早上5點多  麻煩妹妹載我們去橋頭捷運站
因為捷運6點才開始營業    跟媽媽在那邊等了好一會兒
捷運才開門  我們當然就是第一班的客人囉
搭到小港站也7點多一點了
敢緊去check in  然後就去免稅店晃晃跟找東西吃了

第一次搭JAL的飛機 
 
這一班飛機是日航跟美航合班的
應該是很多要去美國的人在成田轉機吧
 
吃了東西  免稅店也沒啥有興趣的東西
就坐下來等登機吧

候機的地方  人不多  直到要登機前  時間一到排起隊才發現一堆人

在候機時也拍下跟媽媽此行的第一張合照

坐上飛機後  發現位置前有一張飲料單

可以看看要先喝什麼飲料

果然有VIVIAN部落格裡介紹的 日航特調柚子汁

服務我們的是一位可愛的空姐

 

幫媽媽跟自己都要了杯柚子汁  另外還要了一大瓶礦泉水待會吃藥用

 

他們家的小點心大概是我最近坐的這幾家航空公司裡最喜歡的吧

所以回程時還跟空姐多要了兩包
 
只要是兩人搭機  都會選擇不一樣的主餐
不過飛機餐嘛~  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
 
這次搭的機型是767  雖然是三排
但是沒有個人螢幕  只有中間一個大螢幕
有點無聊  因為都是放日語的節目  看不懂
 
 
看到日本的土地了  呆會就要降落囉
 
下了飛機  很快的辦好了入境手續
就準備去買SUICA+N'EX的套票囉
在一樓大廳繞了一下找不到  問了櫃檯小姐
原來在地下一樓  真呆  明明做了功課自己卻忘了
 
就是在這裡啦  在這一層有N多個不同的售票窗口
因為有很多不同的車種可搭
但最大的分類就是  有一間標示著"這裡有售SUICA+N'EX"套票
其他間都是標示著"這裡沒有賣..."
應該是被問到爛了吧  所以才這樣標示
 
買了票就來去搭成田特快前往新宿吧
 
因為是第一次搭 也因為怕麻煩 
所以沒有選擇NO.24需要在東京轉車的這一班
而是選擇等久一點  搭可以直達新宿的NO.26
 
走到月台  好在有椅子可以坐下來等
這中間來來去去幾班車  上下車的人都扛著大大的行李
我們要搭的就類似這種黑白車身的型號  是對號坐的快車
而另一種車則是像我們火車的區間車  位置不多每站都停  票價便宜
 
 

等車時當然也要來合照一下

沒有車輛來往時  空空的軌道  冷冷的空氣  感覺有些可怕

我們的位置是在第一車廂

除了在地上有標示外  軌道的中間也有一個標示  顯示這是一號車的位置

會不會覺得我這次怎麼這麼客氣  兩個人只帶了大橘出門

其實是我跟媽媽兩人把行李都放在中橘裡

然後再把中橘塞進大橘裡  這樣我在到達飯店前

都可以維持著一手牽著媽媽一手拉著行李的狀態

也不用擔心媽媽拖著行李在擁擠的人群裡不好行動


我們的車終於來了  我還要趕著上車前幫它拍照

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終於有比較踏實的感覺

畢竟我們已經算是開始在東京"行動"了嘛

座椅的顏色挺特別的  是黑色點綴著紅色

坐在我們後面的是兩男兩女  有種互相搭訕的意味

所以大聲聊天說笑了一整路  吵死了

我們的車票跟外國人專用版的SUICA卡

車票是購買當天就必須用掉  我們當然就是拿它來離開成田前往新宿

SUICA卡內有儲值1500YEN和500YEN的押金

我們這幾天的交通就靠這一張囉  類似於我們的悠遊卡

但沒有優惠票價只是方便  感應一下就可以進出票口

拍不膩的母女合照  在火車上當然也要來一張

雖然媽媽總嚷嚷著不愛拍照  但事實上她已經越來越會配合我的自拍囉

終於新宿車站到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JR新宿車站

但  對於那擁擠的人群跟看不完的出口方向  一瞬間還是有迷失的感覺

看我一張照片都沒拍  就知道在這裡我連拿出相機這樣的動作

都嫌麻煩跟負擔  只顧著找對方向跟牽好媽媽

又因為自己的堅持  不肯由唯一知道的地下道走去飯店

硬是要去找地面上的路走去飯店

果然  不只小迷路了一下 

也因此要自己扛著將近20公斤的行李上下長長的樓梯

哈  但結果還是好的啦  因為我又多認識了一些路

只是不確定下次再來時  會不會記得怎麼走

到了飯店  CHECK IN完畢  進到房間

又一次的鬆了一口氣  因為睡的地方也搞定了

相對於上次住的新宿華盛頓本館

這一次京王的房間大概有上次的兩倍大吧

兩個人都各自有一張大大的單人床睡 

窗戶很大  只是因為我們是住在18樓  所以沒什麼VIEW

看出去都是看到旁邊的辦公大樓裡正在上班的人

浴室也很大  雖然不是新旅館  但維持的很好

乾淨又寬廣的空間讓我跟媽媽都很滿意

稍微整理一下  就拉著媽媽展開第一個行程  六本木看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