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No.061】大廚在我家 P.77 螞蟻上樹

吃過螞蟻上樹,但沒煮過,看著保師傅教的步驟不難,

當然要跟著做做看,而且直接就把它當主食來餵養我家男人;

先將粉絲泡冷水至軟再剪短,絞肉炒熟後淋醬油炒成乾肉末備用,

鍋內以紅油炒香蒜末、薑末後再加入辣豆瓣醬炒香,

隨後再加米酒及醬油,乾肉末回鍋拌勻,

加入高湯並試味及視需要調整鹹辣,

將剪短的粉絲下鍋一起煮,大火直接收乾,最後再來點蔥花和香油即完成。

160303 螞蟻上樹-01

160303 螞蟻上樹-02

某個心情似乎又不太好的人看到這一碗公,

臭著臉問:『這些都我一個人吃嗎?』

無辜被槍打到的我也火了,回說:『是,但愛吃多少隨便你!!!』

最後某人出門上課了,而我只得到不及半個飯碗量的螞蟻上樹可吃,

邊吃邊想...哼!就會拿翹,還不是幾乎整碗公吃光光。

不過也好在自己還有半碗可吃,不然怎麼知道這口味如此的合我胃口,

粉絲入味滑溜順口、肉末香、醬汁引人入勝,

事先沒有抱太多想法是因為本身沒那麼喜歡豆瓣醬,

但保師傅的調味總是有他的道理在,做過幾道需添加豆瓣醬的料理後,

發現豆瓣醬已用完,結果沒幾天家裡就多了三款豆瓣醬,陳年、辣味、甘味,

我想保師傅害我開始戀上豆瓣醬了。

 

From:大廚在我家:六十道以上的家常菜、年菜、小菜,

            跟著全能料理名廚保師傅學做菜,新手也能變專家,讓你天天在家享受五星級料理!

            P.77 螞蟻上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