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大阪時

看到祖宜po的這篇"上海菜飯"

頓時整個心思都被拉過去

巴不得馬上有機會可以動手做做看

回到自己溫暖的家幾天後  又想起這件事

當天就上黃昏市場買青江菜  晚上立刻就試做

準備了一條香腸跟一片加拿大培根(好市多賣的~) 切成丁狀

另外將蒜頭、薑、紅蔥頭都切成細末

(祖宜是用整顆的蒜頭下去煎炒  使得菜飯有蒜香卻不搶味

我則是希望能讓英雄不知覺的吃下這些辛香料  所以均切成細末狀

可能是使用的量沒過多  所以一樣有香味卻也不搶味)

青江菜這次準備了3棵  洗淨後也切一切備用  形狀比香腸丁大一些

熱鍋  一大匙油  將香腸丁、培根丁、辛香料末都炒香

接著將青江菜末加進去拌炒  菜快熟也快黃  有稍微拌炒沾上油即可

將洗乾淨瀝乾的米  約莫一杯半  加進鍋內拌炒 

讓米粒有均勻裹上油即可  (這一點似乎在~西班牙海鮮飯、義式燉飯上都是共通的)

接著加入一杯水  蓋鍋蓋  轉小火  悶煮15分鐘

(後來發現祖宜是用雞湯  我沒注意到  不過因為香腸丁跟培根丁的味道都夠

所以雖然只加了白開水  鹹淡依舊OK  水量一般來說  用多少米就加多少水

但又注意到祖宜有說  青菜會出水  喜歡吃米粒有口感一點的  水可以加少些

我太瞧得起這3棵青江菜的出水量  所以整整少加了半杯水

導致最後成品米粒真的很有口感  下次應該少加1/4杯水就好~)

15分鐘到   不開蓋關火  再悶個5分鐘

110607 上海菜飯試做-01110607 上海菜飯試做-02

一鍋決勝負  翻蓋就定了輸贏

開蓋後  青江菜有些變黃  可見我技術不夠好

但撲鼻而來的米香跟菜肉香都令人相當滿意

拿著木匙  將整鍋的飯稍微拌一下  就準備開動了

試吃心得~

除了米粒稍硬外  我跟英雄都找不出不愛這菜飯的理由

它是一道快速且可一鍋充當主食+配菜的料理

懶得多弄其他的  光這鍋也是可以有飯、有肉、有菜吃

或是另外再搭配一道菜或湯  一樣是很豐富的一餐

PS.如何形容自己對這菜飯的喜愛咧~

我想10天內  煮了4次加了不同配料的菜飯  應該是挺有力的証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菜飯 菜飯 快速料理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