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No.188/500】松露玫瑰 清炸肋排,香辣口味/香辣炸肋排

在松露班裡幾乎所有需要開炸鍋的料理都被我悄悄略過,

來來去去燒好幾回的"清炸肋排"本來也是這樣處理,

無奈那天在超市裡跟一盒肋排看對眼,

帶回家之後才苦惱要開炸鍋,

但只要先把肋排醃下去,其他的也就不那麼掙扎了。

首先以黑胡椒粉、辣椒粉、五香粉、蒜泥、糖、醬油、酒、醋調和成醃料,

放入肋排讓它與醃料充分相互交流之後放入冰箱, 

隔天煮晚餐時先將肋排取出回溫,並把它排在最後一道來處理。

把油倒入小湯鍋中加熱,我得承認150度對我來說真是個難以掌握的溫度,

油溫不是一下子就飆上200,就是在肋排入鍋油炸後溫度怎樣都到不了150,

加上我準備的肋排非常非常有肉,以我少到可笑的油炸經驗,

只能以過熟總比不熟後,來來回回炸了10分鐘才甘心幫它們瀝油裝盤,

當然右手端盤子,左手拿啤酒是一個有默契的動作。

而且.....老公小孩早就都已經去睡覺,因為我的肚子餓孩子們也餓,

雖然已經拿出來回溫,但還是不勉強自己要把它送上晚餐餐桌。

180523 香辣炸肋排-01

應該有很多炸過這款肋排的同學覺得我說炸了10分鐘是騙人的,

因為這一盤肋排並不是非常的上色,

別說妳們,連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被騙了?

仔細想想....我又被那罐美味白醬油搞混,

以為多倒一點就會顏色深一點嗎? 相信我~絕對不會!

不過這也變相給我有補考機會,不會端出吃不了的碳烤級肋排。 

180523 香辣炸肋排-02

本來還很單純的準備筷子在一旁,但夾起沉甸甸的肋排時就忍不住在心裡笑自己傻,

放下筷子用手拿起肋排,張大嘴輕輕咬下,

肋排肉大概只抗拒零點幾秒就乖乖落在我嘴裡,

醃料的滋味實在太美妙,讓人邊咀嚼邊失神,

我想卡通或電影裡那吃下美食就有龍在飛應該就是這個境界吧!

告訴自己慢慢吃、慢慢吃、慢慢吃,因為要好好品嘗,

因為不能吃太多,因為。。。還要留給老公小孩吃! 

 

From:松露玫瑰  燙舌頭也要吃!清炸肋排

https://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5370

 

【2018 × No.188/500】松露玫瑰 清炸肋排,香辣口味/香辣炸肋排 在松露班裡幾乎所有需要開炸鍋的料理都被我悄悄略過, 來來去去燒好幾回的"清炸肋排"...

LiFen Su 發佈於 2018年5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