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二十五週"我愛我的烤箱"主題:烤物大PK

我想我真的是個很愛自己找指令的人  阿計在這篇吃飯」黏踢踢的脆皮烤雞腿裡說

我在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先用粉醃、再爐烤,然後塗抹醬料,最後回烤箱將表面烤乾」,
做出廣受讀者喜愛且自己頗為驕傲的「茄汁雞翅」,
但今天這個食譜,醃漬後裹粉、置於網架上烘烤,烤出我食譜裡所沒有的脆皮,且肉汁四溢!
我輸了。。。
歡迎試作過「茄汁雞翅」的網友也試試這個烤法~

所以...接收到的指令是 

試做吃飯」黏踢踢的脆皮烤雞腿且PK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裡的茄汁雞翅

然後雞腿退冰預備備   雞翅也退冰預備備

首先當然是從黏踢踢的脆皮烤雞腿下手 

簡單的用鹽醃雞腿  在冰箱待上一小時後  再用低筋麵粉及玉米粉拍上表面  就可以進烤箱烘烤

預熱好的烤箱  200度烤上50分鐘

同時間準備黏踢踢的酸甜烤肉醬

把量好份量的泰式甜辣醬/糯米醋/味霖  進醬鍋裡煮滾收稠 

再加入自製的藍莓覆盆子果醬一起煮  融合後  試味OK即可

這時取出烤箱內烤得金黃噴香的雞腿  讓它們在醬汁裡打滾一番

再放回烤箱裡續烤8分鐘即完成

130309 黏踢踢的脆皮烤雞腿

成品出爐  它們真的很黏  也真的很脆皮 

外層的醬汁滋味酸甜  果醬彷彿替雞腿上了一層糖衣般

那口感真的要親自嚐嚐才知道  絕對是會讓人不禁會心一笑的

其實看了阿計這個分享食譜後  心中最大的疑問是真的會"肉汁四溢?"

哈~實際上  大口一咬就知道   阿計沒騙人  這雞腿真的皮脆肉多汁

三支雞腿  因為是在吃完正餐後完成的  所以英雄只意思意思的咬了2大口 

剩下的2隻半雞腿  我因為下午在家沒事做  實在看不得他們在桌上礙眼!?

所以全數殲滅!!

超級大推這個食譜的  不論是滋味跟口感都不是一般般  好吃又有趣 

---------

都說是要PK了  當然得跟著馬上做茄汁雞翅

先讓我們翻開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第50頁

再拿出雞中翅  把它們跟醃料先攪和一番再送進冰箱過一夜

隔天  預熱烤箱  雞翅回溫預備備  然後將雞翅送進烤箱30分鐘

同時間要來做茄汁烤肉醬  醬煮好後 

將雞翅表面塗滿剛做好的烤肉醬  再進烤箱續烤即可

130317 茄汁雞翅

嚐一口  才嚐一口  我就愛上了這個茄汁烤肉醬

尤其喜愛那在茄汁風味中衝出的伍斯特辣醬味道

快速的吃完這盤茄汁雞翅後

馬上把冷凍庫裡的松阪豬肉拿出來退冰

還把沒用完的茄汁烤肉醬小心翼翼保存好

---------

沒猜錯  接下來要做的是烤茄汁松阪豬

使用一樣的醃料來醃松阪豬   心急的沒讓它再進冰箱一晚

醃了幾小時後  就把它送入烤箱 

用烤架來烤   在烤的過程中滴掉一部分的油脂

烤好後沒有接著刷烤肉醬續烤  反而待冷卻後進入休息

因為想把它拿來做早餐

隔天一早  松阪豬回溫  預熱烤箱 

再將烤肉醬塗滿肉肉表面  送進烤箱烤  順便利用空間也烤了兩個墨西哥麵包

同時間  切小黃瓜片、番茄片  最後進行組裝就完成

130326 茄汁烤松阪豬-01

130326 茄汁烤松阪豬-02

這就是那一早我們吃的超豐盛"烤茄汁松阪豬三明治"

我吃得超過癮   不過早餐吃這麼好  小有罪惡感耶

都是這款"茄汁烤肉醬"太誘人的緣故    讓我連續兩餐吃了雞又吃了豬的

******* 

回到PK指令   黏踢踢脆皮烤雞腿 PK 茄汁雞翅    誰勝誰負?

哈  阿計  繼義大利麵試做後  我可以再當一次"不專一"的女人嗎?

茄汁烤肉醬的滋味  讓我不時想吃一下

但黏踢踢又脆皮有如糖衣一般的口感   也讓我久久想咬一下

所以我決定  它們都獲勝了  輸的只有我   因為它們的滋味口感征服了我

--------

同場加映   烤優格咖哩雞翅

冰箱裡的原味優格老是有剩下  剛好在搜尋烤物主題時瞄到這篇烤優格咖哩雞翅

當然也得一起試做一下  只是手邊剩下雞腿  所以只有烘烤的時間改變

其餘做法跟茄汁雞翅的作法相似   先用阿另的咖哩粉醃雞腿一晚

隔天將雞腿送入烤箱  同時間來準備茄汁優格醬

再將烤好的雞腿塗上優格醬  然後續烤8分鐘即可

130323 優格烤雞腿

老實說  這個成品跟阿計的烤優格咖哩雞翅  還差真多

猜想這個差錯是出在最後的續烤時間 

我不應該因為是雞腿就把續烤時間從5分鐘改為8分鐘

而應該要搞清楚  最後的烘烤時間烤的是"醬"而不是"肉"

好在它只是沒那麼美  還不至於不美味

下次得再做一次  讓它恢復該有的美貌

.........

其實阿計的烤物料理有非常非常多

這一次只是單純的選擇了烤雞翅及雞腿裡的1~2款來玩玩

期待著下次還要來做一個"串燒" & "啤酒"的專題

烤物大PK 第二十五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參考食譜~  吃飯」黏踢踢的脆皮烤雞腿

                茄汁雞翅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第50~51頁、

                「吃飯」烤優格咖哩雞翅。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