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第二十四週"回鍋還是新鮮"主題:親愛的小黃瓜 PART II

自從PO完這篇親愛的小黃瓜後  小黃瓜似乎就這樣黏著我不放了

其實應該說是換我咬著它不放  總是掛念著要再來試試其他款菜色

上菜市場時  也總不忘拎個2~3條回家

這次就派我自己個人很愛的吃法先上場  再來展示其他一道道的試做

第一發~小黃瓜炒甜不辣

偶爾就會想吃手工甜不辣、黑輪這一類的東西  (PS. 知道不宜多吃  所以也是久久吃一次)

而英雄咧  不愛吃"黑輪"  因為討厭它的外型

在兩口之家  還真不太愛自己一個人吃東西  所以說什麼也要把他拖下水

於是  決定  幫黑輪或甜不辣  改變一下造型  切成條狀 

乾鍋先將甜不辣表面煎的金黃酥香  再加小黃瓜條一起炒  調味 即可

130414 小黃瓜炒甜不辣

英雄是個愛吃綠色蔬菜的人 

然後我是個不愛看人夾菜時東挑西選的人(即使是兩人在家吃也一樣)  

所以看到這一盤  他會乖乖的一筷子一筷子夾來吃

即使是沒那麼欣賞的食物  他還是會吃 

然後  我就詭計得逞  開心的看著他陪我一起吃

..........

第二發~蘋果黃瓜沙拉

之前在PART I 時  因為剛好手邊沒蘋果 

所以將這道蘋果黃瓜沙拉改成用自家現有食材湊出來的小黃瓜蓮霧棗子沙拉

這次剛好小黃瓜跟蘋果一起出現在我的冰箱裡  不來做做看怎麼可以

方法很簡單  小黃瓜跟蘋果皆切成厚薄不一的片狀 

再加上檸檬汁、橄欖油、鹽、黑胡椒拌勻  即完成

130419 小黃瓜蘋果沙拉

看得出來  是道清爽的沙拉/配菜/開胃菜/邊菜 

隨意怎麼吃  都很OK的

那晚  它是家宴上的沙拉  本來擔心客人不太愛  不過還不錯  算是有捧場

沒吃完的部分被我送進冰箱  隔天再來換個吃法

..........

第三發~小黃瓜、滷豆腐、乾拌麵

看到阿計這樣吃「吃飯」鮮蔥鴨油拌米粉佐醬醃小黃瓜

也想精神上來模仿一下 

130420 乾麵.小黃瓜.豆乾

白麵條拌上鵝油香蔥、新高滋養油  裝在大碗公裡

打開冰箱隨意加庫存備菜  香滷一口豆乾&豆腐醬油漬小黃瓜、蘋果黃瓜沙拉

看起來也是超豐盛的一碗乾拌麵   吃得巧也吃得飽

..........

第四發~黃瓜盤

老實說  一開始在研究阿計的小黃瓜食譜時

心中對於這道「吃飯」黃瓜盤頗存疑 

剛好買到一批非常新鮮且好吃的有機小黃瓜

是時候來做這道黃瓜盤了

小黃瓜洗乾淨切薄片裝盤  淋上泰式甜辣(雞)醬  撒上香菜

有點心虛的端上桌  鼓起勇氣吃下第一口

130421 黃瓜冷盤

由衷佩服   阿莫先生不愧跟阿計是一對  這個組合也太棒了

小黃瓜的清甜爽脆跟泰式甜辣醬配合的相當完美  

130519 漢堡.煎薯片.黃瓜盤-01

想要為當天的桌上菜色添點新鮮  添點綠色 

黃瓜盤是款美麗、簡單、又美味的無敵配角

那一晚  我們吃花生醬漢堡、蒜糖咖哩煎薯片、還有無敵黃瓜盤

瞧瞧旁邊那盤  有人的黃瓜一上桌就消失了一半  這就是好吃的證明

..........

第五發~味噌漬小黃瓜

近來因為懷孕的關係  總是會動些腦筋  在冰箱內存些方便菜

"認真"接觸小黃瓜這個食材之後  自己動手醃小黃瓜  就是方便菜的絕佳選擇之一

除了糖醋醃、偏韓式口味的辣椒醃、中式醬油漬外

這次打算來試試這款「吃飯」味噌漬小黃瓜

130508 味噌漬小黃瓜-02

沒想到只用味噌、味霖還有辣椒絲也可以醃小黃瓜

在冰箱裡冰了兩天  正眼對上醃缽時有嚇一跳  怎麼出這麼多水

趕緊連上寶典「吃飯」味噌漬小黃瓜看一下 

呼~阿計的照片裡也是這樣  那就安心了

味噌風味的漬小黃瓜  味道很溫潤  切成條狀也保持著一定的脆度

一次醃了3~4小黃瓜  結果2次就把它們吃光光  還真是順口啊

..........

第六發~德國豬腳肥肉炒黃瓜玉米

一開始相中這道「吃飯」雞油渣炒黃瓜玉米

對於要怎麼取得雞油渣  還真是動了不少腦筋

先是買了去骨雞腿排  打算幫它們把皮都剝下來  煸半乾充當雞油渣

結果不是每天都很勤勞的我  因為臨時不想動刀取雞皮  所以放棄

再來是把歪腦筋動到鹹酥雞攤去  想說買份炸雞皮  回來跟黃瓜玉米一起炒應該也可以

但答應英雄我一個月只能碰鹹酥雞一次  所以~這個月的額度已經沒了 那就只能算了

最後  那天在黃昏市場  兩個人在裡面晃著  尋找可當晚餐的熟食

其中一道就是德國豬腳  這盒德國豬腳的份量其實頗多  心想~乾脆把英雄不愛吃的肥肉挑些出來

這樣我就可以拿德國豬腳肥肉來充當雞油渣了

130527 德國豬腳炒黃瓜玉米

雖然說阿計的食譜一向都有彈性空間

但總覺得有些精神卻是需要被保持的 

例如這道簡單的料理  不就是要讓肉類油脂香跟蔬菜清甜爽脆互相搭配  才有意思

先煸肥肉  再炒香辣椒  接著下黃瓜  最後是罐頭玉米  鹽&白胡椒調味

一盤德國豬腳肥肉炒黃瓜玉米  一根湯匙  吃得英雄跟我多開心

..........

第七發~一場誤會的味噌蛋拌炒黃瓜雞丁

開心買了一瓶豆腐乳回來  心裡想著還有多少阿計的菜色可以讓它出場

當然首先得把我的"親愛的小黃瓜 PART II"主題搞定才行

選定菜色是這道"「吃飯」隨便喇喇吃。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

先將雞肉切丁打水備用  切小黃瓜、蔥段  拌腐乳蛋糊

再炒炒炒  就可上桌享用

130526 味噌蛋拌炒黃瓜雞丁

開動後  還請英雄務必先嚐這道  並馬上問好不好吃之類的

大爺說~不錯  雞肉很嫩  心想~當然啊...選的是雞柳又多了打水步驟

繼續問~那味道咧味道咧  吃得出是啥味道嗎?  回~好吃但吃不出是啥味道

開心的回答他~是腐乳的味道喔  很不錯吧 

然後自己也夾了一筷子塞進嘴巴  當下馬上愣住

奇怪~這不是腐乳的味道啊  仔細回想剛剛的料理步驟  才發現

昏倒  我是拿味噌來調蛋糊  而那罐腐乳根本連開都還沒開

喲唷  怎麼會這樣啦  先改口跟英雄大爺稟報 

這盤黃瓜雞丁是味噌蛋口味不是腐乳蛋口味

真是被自己打敗了  怎麼能錯到底都還不知道 

不過說真的  這盤誤會一場的味噌蛋拌炒黃瓜雞丁還真好吃

算是意外的收獲!! 

而真正的主角~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  請先乖乖等著  很快就會輪到你了

.........

沒想到小黃瓜玩PART II 還有這麼多花樣可玩

玩過兩輪後  小黃瓜已經是我家餐桌上的好朋友囉

親愛的小黃瓜 PART II 第二十四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參考食譜~ 「吃飯」油封鴨佐烤馬鈴薯和蘋果黃瓜沙拉

                「吃飯」鮮蔥鴨油拌米粉佐醬醃小黃瓜

                「吃飯」黃瓜盤

                「吃飯」味噌漬小黃瓜

                「吃飯」雞油渣炒黃瓜玉米、 

                「吃飯」隨便喇喇吃。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