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香餅家  應該算此趟澳門行唯一說好一定要去的店吧

原因當然就是再簡單不過的~貪吃

第一天  連店家所在地的夜呣街都沒摸到邊

當天晚上在房間裡上網聊天  朋友好心的教導該如何前去

於是~吃完難吃飯店早餐的第二天一大早 

就決定來去街道巷弄散步兼認路

有朋友的加持  運氣果然不同  很輕鬆的找到了最香

2011 澳門初訪-182011 澳門初訪-19

才早上8~9點  街上除了可以吃早餐的店有開之外

其他的店家  包括最香  都尚未營業

最香的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晚上八點

也好  我們還沒走過癮  再來去四處多走一會

十點後再來訪吧~

2011 澳門初訪-242011 澳門初訪-25

十點多  遠遠走來  就看見店門已開

懷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  一步步靠近中

看了看架上現有的產品  沒有看到蛋黃肉心口味的杏仁餅

詢問店員"肉心的~"  店員回"一點以後才有~"

好吧....那我再找時間過來

2011 澳門初訪-262011 澳門初訪-272011 澳門初訪-43

不過來都來了  也捨不得空手而回

順手挑了一盒紫菜肉鬆鳳凰卷跟粒粒杏仁餅

走出店門口不到10步  就貪嘴的先拆了肉鬆鳳凰卷來吃

2011 澳門初訪-392011 澳門初訪-402011 澳門初訪-41

下午一點多  從氹仔搭著公車直奔回本島離最香最近的下車點

開心的跟同一位店員說~我要買蛋黃肉心的杏仁餅

店員回~蛋黃肉心...要三點鐘後才有

燈 燈~~怎麼會這樣?

問~不是說一點就有嗎? 回~一點是肉心杏仁餅

這時我才知道~總共有三種口味~

原味粒粒杏仁餅...肉心杏仁餅...蛋黃肉心杏仁餅

事到如今~也只能哀怨的跟店員說~~

那...麻煩給我一盒"肉心杏仁餅"吧...

回到飯店房間後   不甘願的馬上拆開來吃...

無感....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囫圇吞下了一片

就直接午睡去....

睡醒~跟英雄抱怨~這肉心根本沒有感覺啊~

英雄說~有啊~感覺蠻明顯的

不信邪的我~再拿起一片  一次咬掉半片  然後瞪著剩下那半片

發現~中間真的有肉心(一層薄薄的肥油)耶~

嘴巴裡的那半片  湧現出肉香~油香~的圓潤感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PS.更納悶的是~第一片我到底是怎麼吃的啊??  竟然會無感....

~~~~~~~~~~~~~~~~~~~~~~~~~~~~~~~~~~~~~

吃完飽飽的一頓晚餐  時間才6~7點 

想到最香在附近而已  且開到晚上八點

那就再來去一次吧~~  見到店員  問~蛋黃肉心有嗎??

店員說~早賣完了  大概5點多就會賣完

一日四訪同一間店  仍然買不到想要的東西  也太令人挫敗了

詢問店員是否可以預定  店員說~問老闆

轉過身問了老闆  臉色不太好看&語氣不太甘願的老闆

一直說~明天下午三點後來  不要太早來

再問我要訂幾盒  一下子拿捏不定  脫口而出"三盒"

再回覆老闆  我姓什麼  明天來拿時再付款即可

懷著小難過卻也小期待的心情  再度離開了最香餅店~~~

2011 澳門初訪-672011 澳門初訪-682011 澳門初訪-69

哇哈哈~~終究還是讓我給買到了

而且當老闆從架上拿下三盒蛋黃肉心杏仁餅給我之後 

在一旁的小姐  馬上機哩瓜拉的跟老闆抱怨樣(因為講粵語  我聽不太懂~)

老闆回的我有聽懂~~就是我有預訂啦~~~

耶耶耶....看著別人失望的表情走出店門

我們則是提著滿滿一大袋的戰利品離開  真是驕傲啊!!!

那一大袋裡除了蛋黃肉心外~還買了幾盒原味的杏仁餅

蛋黃肉心杏仁餅的滋味....一口咬下~令人訝異的風味

相同厚度的杏仁餅  從杏仁粉的香  加了肉心的潤  再多了層蛋黃

一口咬下的滋味  又更加的豐富  互相不搶味又都很突出的組合

實在是太厲害了 

(PS.  其實  我很不喜歡杏仁味 

在澳門滿街都有的手信店試吃一輪後

覺得那幾個大牌子的杏仁餅  杏仁味都過重 

而且放入口中餅化掉的速度就是不及最香的快 

所以一次一片一口塞下後  常有要被噎到的感覺

風味加口感是讓我只想鍾情於最香的最大原因~)

2011 澳門初訪-42

圓盒裝的鳳凰卷因為之前買的那盒  當天晚上只剩下這些

隔天早起未早餐前  盒子裡也只剩下屑屑

所以就又加買了一盒~

2011 澳門初訪-702011 澳門初訪-71

另外一種形狀的紫菜鳳凰肉鬆卷

這樣的薄餅包裹著肉鬆  有著鹹甜口味的食物

一向很合我們跟家人們的口味

(整趟旅程下來...印象中吃到最好吃的鳳凰卷~

是在大三巴牌坊前的大三巴手信店裡吃到的試吃品

剛起鍋的鳳凰卷  燙到讓人拿不住  輪流在兩手掌心中來回小拋 

就是希望它趕緊降溫  好快快送進嘴巴裏

燙口的溫度  飄著餅香兼蛋香  一口咬下湧現的鹹甜味跟酥鬆感

要不是肉製品不能帶回台灣  不然真想搬個N多盒  分送好友們嚐嚐)

 

店家資訊~

2011 澳門初訪-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