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No.005】松露玫瑰 香煎利瓦爾五花肉

許久以前姐姐的這篇香煎利瓦爾五花肉出刊後,

它就一直放在我心裡很重要的位置上,只是遲遲未動手,

好的五花肉雖然不算難尋覓的食材,但就想要把這道留給特別的食材,

終於伊比利豬來了,開心的訂購好幾塊2公分厚的五花肉,

完全不管不吃肥肉的英雄怎麼想,就是要買要煮要吃。

160118 香煎利瓦爾五花肉-01

將五花肉從冰箱取出,趁未完全回溫時片成兩片,

待恢復成室溫後,下鍋中火煎著,

轉頭看看小孩,再回頭看看我可愛的伊比利豬五花,

頓時驚嚇到,怎麼長條狀會變成彎月狀?

想了一會兒才明白,應該是因為沒有豬皮,瘦肉那邊的筋又沒切斷,

一受熱就全被拉扯成彎月狀,真是破壞我美好的夢想,

但肉已經煎熟,只能乖乖撒上白胡椒粉,端菜上桌。

160118 香煎利瓦爾五花肉-02

拍好照後迫不及待馬上朝肥肉位置咬下一大口,

天啊~好有滋味的肉香及甜味,驚豔過後馬上發現不太對勁,

味道似乎還是有不足之處,瞧了瞧肉片才發現自己忘了撒鹽,

趕緊拿出岩鹽磨幾下撒上去,多了鹹味果然讓這豬五花的滋味更完整了;

吃完晚餐的英雄在一旁看著我的自得其樂,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這是什麼,

回他是特地買回來的伊比利豬五花,敢吃的話就試試吧!

(其實我是賭他只會吃一口,然後就以試過了把其他的豬五花全留給我)

才不過跟小孩玩了一會兒,盤子就被放回來,

認真瞄一眼,嗚~嗚~嗚~他竟然很認真的把一整片吃完了,

隱隱含淚假帶著笑問他:不怕白肉不怕肥肉了?

沒有得到他的回答,但那消失的五花肉應該是最直接的回答,

下一次我要自己獨食兩大片,然後記得準備佐餐飲品一同享用。

 

From:松露玫瑰 香煎利瓦爾五花肉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9419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