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開始煮這道湯品的咧??

應該是不知道該為西式菜單準備啥簡單湯品時

在Google上亂逛時找到的一道湯

參考過各家食譜後  總是還得就身邊現有食材再調整成自家口味的蔬菜湯

其中不少人有使用的馬鈴薯及高麗菜我都沒用

原因咧~不想加馬鈴薯  因為我想讓湯一直保持清爽狀態

高麗菜則是運氣不好  每次都剛好手邊沒有  而且很巧的都是花椰菜在

所以我就學松露玫瑰  把花菜蕾跟梗分開使用

步驟很簡單  就是把每樣食材都切成小丁狀  然後依序下鍋

我的習慣是~

取不銹鋼湯鍋  少許油  先炒香炒軟洋蔥丁

接著下紅蘿蔔丁、西洋芹丁、花菜梗丁、去皮新鮮番茄丁、

番茄糊或切塊番茄罐頭、適量的水(約莫淹過全部食材2-3公分高即可)

喜歡慢慢來的程序  每樣食材下鍋的間隔時間大約3~5分鐘

一邊攪拌幾下鍋裡的蔬菜丁

一邊替接著要下鍋的食材切丁

全部都下鍋後  會再撒一點義大利香料(就是市售的香料罐) 

先中大火煮滾  蓋上鍋蓋  轉小火  讓它們煮上一小時

時間到後  試試味道  加點鹽巴、黑胡椒調味  就可以關火上桌

120128 義式蔬菜湯

清爽的義式蔬菜湯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蔬菜鮮甜味

英雄也很喜歡的一道

我喜歡拿它來搭配較味道較濃郁的食物  均衡一下

煮一大鍋  好幾天都有美味的湯可喝  不錯吧~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