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704-0710  W49-01  357/365

以當季新鮮盛產的皇帝豆代替食譜上的乾佐菲尼豆或新鮮義大利白腰豆?

當這念頭從腦筋裡冒出來時,有點怕怕的,畢竟皇帝豆跟上述豆子差異相當大,

但手邊僅有的白腰豆罐頭若依著傑米食譜的第一步驟,可能一不小心都還沒煮入味就先得到豆子糊一鍋,

左思右慮後,決定用我的最愛~自家新鮮皇帝豆來試試這個傑米之我最喜歡的隔夜湯料理。

但真正要動作前,又心繫冰箱內那半罐白腰豆罐頭,捧著書看啊看~想啊想的,決定還是先用罐頭豆上場,

到時若成果不佳,書裡還有其餘兩道湯品可讓我來試試用皇帝豆後的成品滋味;

先將罐頭豆與月桂葉、壓扁番茄、馬鈴薯一起洗個15分鐘的熱水澡,時間抓的比食譜裡短,

因為怕會把豆子煮成豆糊就糟糕了;另取一湯鍋先用少許橄欖油炒香乾辣椒片、茴香子、蒜末,

再加入切好的紅蘿蔔、西洋芹、洋蔥炒軟不炒焦,接著加番茄丁(使用新鮮小番茄切丁取代罐頭番茄)炒一下,

將豆子湯裡的豆子撈起來放入湯鍋內,原豆子湯裡的月桂葉、壓扁番茄、馬鈴薯捨棄不用,

豆子湯則視情況斟酌加入湯鍋內煮滾,最後將切好的菜絲(使用黑葉白菜)及用豆子湯沾濕的麵包塊也入鍋煨煮,

煨煮到香滑細潤再調味就完成。

150326 我最喜歡的隔夜湯-01150326 我最喜歡的隔夜湯-02

說真的,我沒料想到這碗湯會美味到這種程度,老班底的胡蘿蔔、洋蔥、番茄、西洋芹、蒜末與新搭檔

乾辣椒片、茴香籽及意外有自己獨特風味的燉煮過的白腰豆和黑葉白菜還有那鍋香氣很足的豆子湯,

這各式食材激盪出這碗湯的滋味真是好吃到令我詞窮。

特別愛舀那軟糊狀的麵包搭上黑葉白菜一起送入口,所有的味道一口全包了。

一鍋湯分兩天吃,第一天吃得是驚艷的新鮮感,隔天吃的則是那更為融合的完美滋味,

難怪傑米說這是他最喜歡的隔夜湯。

 

From:來吃義大利: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P.088 我最喜歡的隔夜湯La Mia Ribollita Prefe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