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th篇:

P.120-121 烤球芽甘藍,迷迭香、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這道菜,算是紮紮實實的把高麗菜嬰拿來當球芽甘藍來用了,成果讓我很滿意,

而且試過這次之後,我想只要球芽甘藍在台灣還算高貴蔬菜的日子裡,都會用高

麗菜嬰來替代囉!

----------

我的試做~烤高麗菜嬰,迷迭香、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把高麗菜嬰較散開的葉子拔除(被拔掉的葉子沒浪費,清洗後我把它們拿去替泡菜鍋加菜了),

將修剪好的高麗菜嬰對切或切四等份,均勻裹上由蒜油、迷迭香、檸檬所組成的香料油,送進

烤箱烤至熟透或是個人喜愛保留一些脆感的熟度。烤好後再與起司屑、鹽、胡椒和一和就完成。

131201 烤高麗菜嬰,迷迭香、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那個被上色上太多的部分,就是奈潔拉為何指定要使用葉片緊實收捲的小型球芽甘藍,因為太散開的葉片

就可能會有跟我這盤裡的一樣的下場;但去除掉表層過焦的葉子後,說真格的,這真是一盤別有滋味的烤

蔬菜,而且神奇的是我也嚐到堅果味了。

..........

算是非常的中意這道菜,簡單做且滋味豐富,又算是較不一樣的西式蔬菜料理,

下次玩西式家宴一定要算它一份。

20th篇試做:烤球芽甘藍,迷迭香、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