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在網路上訂了13款不相同的義大利麵

準備參考松露玫瑰的"我的義大利麵"來大玩特玩前

想起久久之前跟著海運貨品一起買的罐頭義大利麵醬

好吧~~先把這些東西給KO掉  再來跟著松露玫瑰玩遊戲吧

111210 我的加工罐頭麵醬筆管麵-01

盯著罐頭時  心裡已經想好  要如何來加工 

偷懶的主婦想少洗點碗盤  一個人一盤就解決一餐最好 

所以配菜準備的是烤去骨雞腿排直街鋪排在煮好的義大利麵上  多方便

先用鹽巴、黑胡椒、義大利香料醃雞腿排  約莫10分鐘

接著入烤箱  200度烤20分鐘

自備麵料的部分  一顆個頭不大的洋蔥切成細絲先下鍋炒軟

杏鮑菇一大個  縱切再切成薄片  也下鍋炒軟

接著才把整罐的麵醬都放入鍋中跟洋蔥絲、杏鮑菇片一起煮

最後加入白酒適量  主要是來調整麵醬的罐頭味跟鹹味

一邊煮麵料  一邊備一鍋滾水加鹽煮筆管麵

筆管麵煮至九分熟(應該是比包裝上的建議時間再早一分鐘起鍋就可以吧~) 

再入平底鍋跟麵料一起煮  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烤好的雞腿排  切塊鋪在麵上  就可以開動囉

111210 我的加工罐頭麵醬筆管麵-02

看起來還頗有樣子的

罐頭麵醬的風味是綜合香草跟鮪魚  味道偏鹹

好在事先有準備洋蔥絲、杏鮑菇、白酒來調整味道

調整成英雄跟我都頗喜歡的清爽口味

雞腿排皮烤的脆脆的  雞肉汁多味美  很滿意

唯一不夠完美的是~沒拿捏好筆管麵的份量

兩個人吃  卻煮出了四人份的麵

只好動了點小腦筋  打算在下一餐把剩下的麵給KO

111210 我的加工罐頭麵醬筆管麵-03

用可直接從冰箱進烤箱的玻璃保鮮盒將剩下的麵裝好

晚餐時間  直接在麵上面灑點焗烤起司絲  烤箱125度烤20分鐘

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不過跟事先擔心的一樣 

因為沒啥醬汁  烤完之後  表層的筆管麵乾硬的點

不過還是輕鬆的被兩人分食完畢

下次有機會  會記取經驗  留點醬汁備用的

第一次料理筆管麵  算是有滿意的結果

因為英雄都有認真的把麵吃光光  這樣就是最大的滿足跟成就啊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