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h篇:

P.124-125  西西里式花椰菜沙拉 

頭先真的以為它也是道簡單料理的菜色,加上娘家媽媽又給了一顆鄰居種的

花椰菜,還是剛好夠我們兩人吃一餐的迷你尺寸,開心收下後,

選了個黃道吉日就要來開煮。

----------

我的試做~西西里式花椰菜沙拉  

那個,我寫不出來當時自己那亂七八糟的料理工序,又或者說一回想起來,

只記得自己兵荒馬亂的奮戰樣,所以製作方法歡迎直接購買書來參閱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

非常物超所值的一本食譜書。

【PS.無聊人士們別來戰那些543,我不在乎你們,你們也不必來管我。】

131126 西西里式花椰菜沙拉

因為當時松子還沒到貨,就以烤香香的腰果替代,效果一樣很棒,

有乖乖擺了20分鐘至涼才開動,本來很熟悉出現在中式菜色裡的花椰菜,

這次透過番紅花、橄欖、馬莎拉酒、葡萄乾、檸檬汁的添香加味後,

一整個就是一道迥然不同的異國風料理;但英雄大爺不太賞臉說有股味道,

本來吃得很開心的自己只好停下來研究一番,問題可能是出在橄欖上,

從鹽水罐頭裡取出的橄欖沒有被開水充分沖洗過,殘留了罐頭味,

下次改進後應該還是有機會博得英雄老爺的歡心。

..........

有發現盤底湯汁多了些嗎?  那是因為我很天兵,

啥都記得份量減半,就忘了番紅花醬汁也需要減半,

所以註定要找時間重做一次啦。

16th篇試作:西西里式花椰菜沙拉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