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11 拿坡里肉醬麵-03

書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是一出版就買回來供著了

很奇怪的我  老是喜歡把食譜買回來

卻不認真研究試作  反而還是喜歡維持習慣 

天天拜訪人家的部落格  然後把許多有興趣的菜色複製重現在自家餐桌上

直到那根稻草的出現 「吃飯」拿坡里肉醬緞帶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先鼓起勇氣在臉書跟噗浪上向偶像傾吐愛慕之意

然後釋放腦子裡的購物狂出來血拼

111211 拿坡里肉醬麵-01

用不著24小時    13款各式義大利麵     就飛抵我身邊

PS.雖然已經先告知過  英雄打開後車廂看到它們時  還是愣了好大一下

而我咧  因為這堆麵麵們的到來  更興奮的動工煮麵醬

第一道  當然一定要從拿坡里肉醬麵下手

原因  ~

一. 英雄不敢吃絞肉  這樣大塊肉壓碎而成的肉醬  絕對讓他敢看也敢吃

     (PS.敢吃不敢看的食物  就是那些外表完整沒有破損的水餃、餛飩、湯包 

     因為看不到絞肉  而且可一口完食  所以還算是勉強可接受的食物種類)

二. 英雄不愛吃外面店家賣的紅醬/白醬/青醬類的義大利麵 

     因為醬汁總是吃幾口就膩了  所以不愛吃

     我最愛這樣有挑戰的菜色  期待能煮出個幾十道他不嫌膩、乖乖吃光光的義大利麵

食譜上的拿坡里肉醬是以大塊的牛腰腹間的肉來料理

我的冷凍庫裡只有一堆公婆送的五花肉(比例偏瘦)

想說  就先用這偏瘦的五花肉塊來試作吧

依著書上的解說  備料、下鍋、熬煮

111211 拿坡里肉醬麵-04

兩個小時後  輕鬆的拎著一支叉子 

先挑出不能吃的月桂葉   再把燉煮好的軟嫩肉塊壓扁扁

蓋上鍋蓋再燉煮半小時或等醬汁濃稠

個人習慣  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或已經吃飽飽後燉煮費時間的菜色

所以完成的當下  大都是沒法馬上享用的

不過  試吃是一定要的   拿著湯匙  想說嚐嚐味道也試試肉醬的口感

一口  兩口  三口  四口  好吧~我是大人了  克制慾望是一定要的 

不能再放任自己  五口  六口   七口  繼續下去

忍耐的把湯匙放入流理台  蓋上鍋蓋  再滾個幾分鐘就熄火

等鍋子降溫後就送入冰箱  等待明天的到來

111211 拿坡里肉醬麵-02

隔天一大早  迫不及待的跟英雄預告 

今天中午要吃拿坡里肉醬麵喔~~

打開後車廂  挑了包寬麵  決定就用它來搭配我的拿坡里肉醬

沒辦法  我在網路上找不到那跟食譜一樣  美美的花邊寬麵皮

只好拿唯一買得到的寬麵先來頂著用

兩口爐火齊開  一邊熱麵醬加切碎九層塔  一邊滾水煮麵

時間到再讓九分熟的麵條進到平底鍋裡跟肉醬溫存一下  即可上桌

PS.寫心得報告的此時  才想起  上桌前可以撒上起司粉再享用

這次忘了  就只能等下次再加囉~ 

111211 拿坡里肉醬麵-06

真不好意思  這次麵條的份量拿捏對了

肉醬份量卻多了不少  沒關係  自己吃  吃豐盛一點

英雄還稱讚說  哇~麵跟肉醬堆的高高的  好像外面賣的喔

果然識時務  懂得適時的哄哄老婆

入口的第一瞬間  好想親自跟松露玫瑰

我  懂  了  妳說...

{我被這夾帶番茄甜酸、滿滿肉味的肉醬驚嚇到,
肉經久煮所釋放出大地的、雄性的滋味,令我興奮得幾近發抖,
無法想像,這麼簡單的素材---大塊肉和大量番茄,竟然熬製成像春藥般的情慾肉醬。
}

From : 「吃飯」拿坡里肉醬緞帶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這肉醬的滋味也太....誘人了吧  

醬汁的酸&甜、難以形容的美妙肉味 

和在寬麵條上  吸入嘴裡  天啊...真的太好吃了

111211 拿坡里肉醬麵-05

一向寡言的英雄  這次依舊寡言

但轉頭看到他將盤子拿起  吃掉那最後一口時

我心滿足   我已經得到相當的肯定

將冰箱裡剩下的美味肉醬  小心翼翼分裝冷凍

忍著想把它們一頓頓吃光光的慾望  

不想把近期正餐的額度都給了同一款麵

我還有好多款好多款的義大利麵想試作

跟我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