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在噗浪上不害躁的條列自己當女兒賊的戰績成果

朋友一看到我有從娘家拿來一堆百香果

就推薦了這道mego百香果牛肉

衡量了一下手邊有的食材

百香果~有  牛肉~有  白蘿蔔~沒有

調味料~沒有  不過應該可以拿其他款醬油先頂一下

我想應該主角都有了  就先來一個陽春版的吧

110321 百香果牛肉-02

百香果開蓋  挖出果肉跟果汁置於小碗內 

百香果殼別丟  待會要拿來當容器

看了看手邊的各款醬油 

選用了紅麴醬油一小匙 

萬家香和風沙拉醬2小匙(類似和風醬油~)

牛小排切條川燙致熟後

也放小碗內與百香果及醬油們一起攪和攪和

第一次做當然要先試試味道  味道OK後

再將牛肉跟百香果一起放回百香果容器中

看起來頗不錯的吧~~~

PS.惡女爸種的百香果是白黃色的 

     照片看起來好像是把牛肉裝進黃檸檬中  而不是百香果中

110321 百香果牛肉-01

兩顆百香果跟一條牛小排肉

塞滿百香果容器後  小碗內還剩下這麼多

不知道是因為百香果太多汁  還是牛肉切太大條

與醬油/和風沙拉醬調和過的百香果汁  看起來頗好吃

滋味嘛~~是屬於酸甜鹹香....和牛肉意外的合拍

是會讓人嘴巴不自禁多出一堆口水的妙滋味...

小插曲~

晚餐一上桌時 

英雄一邊吃  我一邊著急的問"好吃嗎?喜歡吃嗎?"

因為當晚煮的三道菜都是他第一次吃

可是我越問  他臉色越差 回答的話都是"嗯"、"喔"、...

當下好難過  以為自己弄了一堆不合他口味的菜

間隔飯後1~2小時後忍不住再問一次

他才甘願回答  "好吃~他蠻喜歡的"

聽到這樣的回答固然開心 

也小生氣的回問"那吃的時候  蓋嘛擺臉色?"

他說"因為我很餓  只想趕快吃東西  妳又一直問  就..."

我....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