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228-0306  W31-03  198/365

我的冷凍庫真是個神秘的小世界,翻著翻著竟然出現了豪野鴨腿,

是之前沒用完嗎? 一整個覺得納悶,不過也只能先把它放回去繼續神秘,因為腦筋裡還沒想到怎麼處理它。

這麼巧,隔天翻著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時,跳出這一道烤雛鴨佐黑橄欖醬

又想起自己前兩天吃另一道香煎蘆筍佐黑橄欖時,發現原本就不討厭的黑橄欖,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變得更加喜歡了。

但~我根本就不認識雛鴨啊!! 但看到食譜裡的最後一行寫著:

「切下鴨胸和鴨腿肉,擺在盤子上,淋上黑橄欖醬,立即享用。」

想想我的神秘冷凍庫裡也許除了鴨腿也會有鴨胸,這樣的話~可以用它們來替代一下雛鴨上場吧!?

開始動作:預熱烤箱、替鴨腿們抹鹽(沒找到鴨胸,但找到另一隻鴨腿)、

整理及切好胡蘿蔔+西洋芹+洋蔥+球莖茴香、把大蒜不去膜拍扁、珍貴的新鮮百里香洗淨備用;

再扛出好一陣子懶得用的鑄鐵鍋,先把鴨腿煎得金黃美麗再取出瀝油,

將鍋內的油全數倒出(我沒有倒掉,打算留下它們來對付馬鈴薯),

將胡蘿蔔、西洋芹、洋蔥、球莖茴香、大蒜、百里香放入原鍋中,再撒上一些鹽,

最後將鴨腿放回,蓋上鍋蓋,送入烤箱,我想用的畢竟不是雛鴨,天生條件不夠"幼齒",那就烤久一些吧!

150305 烤雛鴨佐黑橄欖醬-01

理論上這等待的50分鐘應該是輕鬆的拿杯茶坐在沙發上休息,

可是因為我還順便幫其他料理備材料,一回神發現只剩10分鐘,

而我的“有籽”黑橄欖還沒被去籽,趕緊放下手邊工作剝橄欖肉去,

(都是傑米害的啦!他總是說別買去籽黑橄欖罐頭,味道都變了。)

從此之後,我都是靠自己的手指頭幫黑橄欖去籽,無奈手工動作實在很慢,

才剝1/3的量,烤箱就叫了,想想接下來應該要把鴨肉取出封鋁箔紙靜置,

那等我剝完橄欖,鴨肉也在原鍋中休息了相同時間,那就這樣吧!

好不容易處理好橄欖,快快取出鴨腿放盤中,將黑橄欖及開水放入燉菜鍋中一起煮至收汁,

在嚐味及視需要調味後,最後加入紅酒醋就成了黑橄欖醬。

150305 烤雛鴨佐黑橄欖醬-02

只是~這一鍋怎麼看都不像醬,雖然嚐起來的確是濃稠的醬汁無誤,

但食譜上的確沒說要將蔬菜移掉或是將它們打成糊,帶著疑問也只能這麼上桌了。 

150305 烤雛鴨佐黑橄欖醬-03

150305 烤雛鴨佐黑橄欖醬-04

食譜上的這一道沒有成品照,只能憑感覺擺盤,

看得出來我的感覺很...沒感覺,哈~沒關係,趕緊試味道比較重要。

切下一塊鴨肉放入嘴裡,稍韌的口感讓人有些不適應,(應該是太習慣吃油封鴨的緣故吧!?)

但對於鴨肉與黑橄欖醬的口味組合則是相當喜愛及滿意,

黑橄欖的味道為主調,其餘燉煮過的蔬菜則扮演了稱職的綠葉角色,

讓整體料理的味道達到既強烈但又相互融合的奇妙平衡。

小心翼翼把另一隻鴨腿及黑橄欖醬存放好,等著要對英雄老爺獻寶討讚美囉!

 

From: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190道經典湯、沙拉、海鮮、肉類、主食和點心   

            P.294 烤雛鴨佐黑橄欖醬Canard aux oliv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