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十七週"很愛買"主題:櫛瓜呀櫛瓜~

前段日子北上渡了個小假  中間抓了幾次小空檔去菜市場晃了晃

果然看到北部朋友說的  櫛瓜已經開賣

三大條才50元  相較於我在網路上訂購通常一條要價100元左右的價格  實在是太優惠了

要回家那天的一大早  去市場挑了3條綠的、3條黃的  帶著滿足的笑容裝進行囊

櫛瓜到手  開始想著  要怎麼處理這6條櫛瓜咧??

當然還是一樣的步驟  打開松露玫瑰部落格  輸入關鍵字"節瓜"或是"櫛瓜"

然後就像選妃一般  看似細心其實是隨意且憑感覺的決定試做菜單

第一入心的關鍵字句~

"喜歡吃茄子經烤再煮吸取其他食材精華的風味,但處理茄子較花時間,因此每次都

狠狠烤個6~8條,一次做足,做了肉醬節瓜千層派(做法如肉醬節瓜千層)、焗烤蔬菜和這道麵。"

這句話雖然不是來自於烤櫛瓜﹝而是來自烤茄子﹞  但我就是想到了它

所以一旦把橫紋鍋擺上瓦斯爐  覺得還是至少烤個三條  那就先從黃櫛瓜下手吧

一邊烤櫛瓜  一邊熱著從冷凍庫取出的肉醬  順便還預熱了烤箱

沒錯~第一發就要來上這道"肉醬節瓜千層"

材料準備好  記得阿計的口訣"節瓜肉醬起司~節瓜肉醬起司~節瓜肉醬節瓜起司起司"

再把這一盤送進烤箱即可

130410 焗烤肉醬櫛瓜千層-03

130410 焗烤肉醬櫛瓜千層-02

看看那個焗烤樣  看看那個肉醬湯汁  看看那個起司融化的樣子

我不是老王  不過還是要誇獎一下自己  更要謝謝阿計

這肉醬櫛瓜千層也好吃的太過份了   看似多吃就會過膩的起司跟肉醬

搭配上烤過的櫛瓜片  不僅解了膩  更在整體滋味上增加了蔬菜清甜味

再加上簡單做  我只能說這道菜實在是太棒了

..........

續前話~用橫紋鍋一次烤了三條的櫛瓜  做完肉醬櫛瓜千層當然還有剩  

淋點橄欖油再裝進玻璃保鮮盒送入冰箱  隔天再來處理它們

一大早幾乎是迫不及待的打開冰箱準備要來料理早餐

取出冷凍庫裡的凱特家鄉村麵包  放上橫紋鍋

兩面烤熱且上色  再鋪上起司片、salami、沾上橄欖油的櫛瓜片

130411 麵包隨意吃~烤櫛瓜

把它們夾起來  就是一份熱呼呼的自製三明治

麵包美味  櫛瓜清甜  起司片與salami帶來鹹香

一邊滿足的吃著一邊想著 

下一次有要烤蔬菜時  一定要多準備一些隔天好拿來做三明治

..........

料理完黃的  別忘了還有綠的

繼續選妃  冰箱裡剛好有幾顆不好再繼續放下去的甜椒&一大塊牛肉

這樣猜到我選哪個妃了嗎?  就是這道「吃飯」夏天的匈牙利燉牛肉

除了固定的牛肉跟蔬菜外  兩大條櫛瓜也豪邁的切塊下鍋一起煮

然後坐在沙發上玩玩電腦  看看電視  翻翻書  等時間到就可以先嚐為快

130423 夏天的匈牙利燉牛肉

不是第一次做匈牙利燉牛肉  不過是第一次使用阿計的食譜

最大的差別是在那"辣椒粉半大匙"  是我之前做的時候不會加的

當晚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吃  英雄不在家  直接用這道菜幫他準備了便當

沒想到  隔天吃完便當後  一向吝嗇主動開口說心得的他 

這次竟然先主動告知這一款匈牙利燉牛肉吃起來很不一樣

那個驚喜跳出的辣味相當棒  哈~謝謝阿計~讓不開口的英雄都主動開口說好

..........

其實晚上在燉這鍋牛肉時  我已經耐不住餓

但燉牛肉需要的就是時間(PS.我把壓力鍋賣掉了  所以想燉快些也沒辦法)

想到櫛瓜還剩下最後一條  乾脆就簡單的吃了它填肚子先

切成圓片  擺上橫紋鍋  烤熟就可以起鍋

130415 烤櫛瓜簡單吃

烤好的櫛瓜片裝盤  撒點海鹽&黑胡椒  再淋些橄欖油

簡單做  簡單吃  簡單的好滋味

而且讓我更清楚明白櫛瓜的味道 

頗喜歡這樣子的吃法  下次也可以拿它當味道較厚重主食的邊菜

參考食譜 ~ 「吃飯」肉醬節瓜千層

               「吃飯」麵包隨意吃。烤蔬菜三明治

               「吃飯」茄片肉絲波浪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吃飯」夏天的匈牙利燉牛肉

                松露玫瑰 節瓜合輯松露玫瑰 櫛瓜合輯

櫛瓜呀櫛瓜~ 第十七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