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六週自訂主題:請喝湯

一切的起因來自於那片誘人的酥皮

看到阿計PO這篇酥皮南瓜湯

心想已經唸了快10次 

冰箱那半邊南瓜該是送入肚子的時候了

來來回回看著這篇家常南瓜湯超過10次

想著為何以前做過的南瓜濃湯雖然"很南瓜"

但口味卻很平  平到有些無聊  令人沒有想再來一碗的慾望

於是這次決定跟著阿計的方法走

冰箱現有材料~南瓜、洋蔥、大蒜淋上橄欖油送入烤箱先烤過

又注意到阿計說的這段話

"酸味對南瓜湯很重要,一咪咪的 kick 會帶來好滋味,
可加入番茄或蘋果一起烹煮,以柑橘類果汁替代亦可
"

哈  剛好還剩一顆大番茄  也許加了它

我的南瓜湯喝起來就不會這麼的單調

小湯鍋內小火煸著培根  烤箱裡的南瓜烤的差不多

因為我準備的量不多  所以直接把烤好的材料丟入小湯鍋內

加上番茄塊跟一些高湯  讓它們先煮一會兒  待番茄塊煮軟爛

拿出我的神兵利器  手持攪拌器

雖然跟阿計的不同廠牌   但自己用的順手最重要

把小湯鍋裡的材料通通攪成泥狀 

最後對上適量高湯跟調味就完成

130202 家常南瓜湯-01

南瓜湯裝碗  添上一點點好的橄欖油 

這碗湯有被英雄說好喝  

說味道的層次變多  PS.還說了以前做的味道太單調

最後還說看起來雖然有點油   但喝起來又不會

我想也許是客廳的燈光害的  以為整碗湯浮了一層油

130202 酥皮南瓜湯-01

130202 酥皮南瓜湯-02

都說了會想煮南瓜湯來喝  是受了那片酥皮的誘惑

乖乖拿出一片冷凍酥皮退冰  準備蛋液 

湯裝入碗內  約莫八分滿 

PS.裝太滿會把餅皮給弄潤了  這點阿計也有提醒唷!!

我的湯碗開口大了些  酥皮勉強算有把碗口蓋起來

再把蛋液刷在酥皮上  送入烤箱

烤到金黃膨皮就完成囉

搭上酥皮一起把南瓜湯送入嘴巴  有種幸福感

而且還得小心翼翼的分配著  怕太快就把酥皮吃光光

這樣剩下太多的濃湯  怕喝起來會有寂寞感

真是一碗很牽動情緒的湯~~

參考食譜~ 「吃飯」家常南瓜湯

              「青菜吃」酥皮南瓜湯

              「廚房小情人」Braun 攪拌器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