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No.037/500】忽忽味:一個媽媽想念女兒的滋味 P.80 豆乾肉絲

對這道「豆乾肉絲」一直頗有興趣,

但一片豆干要片成三等份再切成絲這一道手續讓我卻步, 

直到那天遇到一款彷彿厚片吐司般的厚片白豆乾,

心想機會都這樣送上門了,豈可不好好把握。

不過當下只開心的買下豆乾,肉絲跟芹菜就拋諸腦後,

回到家打開食譜再次研讀之後,嘆了口氣,明天再去一趟超市吧!

備齊材料開始~切豆乾,是的買到厚片豆乾當然就要爽爽慢慢切啊!

豆乾泡水的時間,就拿來備料,就拔拔芹菜葉再切成段,

肉絲則是要炒前10分鐘再拿出來拌上玉米澱粉(替代太白粉),

舒舒服服一邊等一邊跟孩子玩耍,

再翻翻食譜,然後又又又……紅辣椒咧?需要切成絲的紅辣椒咧?

打開冰箱看看僅有的乾辣椒,我到底該放還是不該?真是令人想撞牆……

總之~豆乾不能等,所以就炒吧!

先把肉絲炒半熟再下瀝乾水分的豆乾絲和醬油,

炒至豆乾脹起(這個對我來說有點抽像,所以我採試吃方式,有入味就進行下階段),

加入芹菜與乾辣椒,炒至香氣飄出即可。

當然~芹菜香絕對是滿溢,但辣椒香就難了。

(後來想想應該還是要切斷並早點下鍋才對)

180123 豆乾肉絲-01

少了增色也增香的辣椒絲的確是少了點甚麼,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得不謝謝忽媽也替我自己拍拍手,

因為這一盤豆乾肉絲實在太好吃了,豆乾既入味又水潤潤,

肉絲也是嫩滑無比,直讓人筷子夾不停,嘴巴吃不停啊!

是說我也是有羞恥心跟懂得自我檢討的,在這盤菜之後,

又連續去了2-3趟超市,無奈就是沒遇上紅辣椒,

這~總知我一定"又"會來補考。

 

From:忽忽味:一個媽媽想念女兒的滋味 P.80 豆乾肉絲

 

【2018 × No.037/500】忽忽味:一個媽媽想念女兒的滋味 P.80 豆乾肉絲 對這道「豆乾肉絲」一直頗有興趣, 但一片豆干要片成三等份再切成絲這一道手續讓我卻步, 直到那天遇到一款彷彿厚片吐司般的厚片白豆乾, 心想機會都這樣送上門了,豈可不好好把握。 格文:http://orangefanny.pixnet.net/blog/post/34976851

LiFen Su 貼上了 2018年1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