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No.227】忽忽味:一個媽媽想念女兒的滋味 P.216 三杯雞

原本以為要把這道三杯雞所有食材準備好,其中最容易遺漏的應該是米血及杏鮑菇,

結果我竟然是漏了蒜瓣及九層塔,其實也不是漏了是超市剛好沒賣,

本來想那就等湊齊再來煮,無奈今天的運氣不佳不僅在採買上連庫存都出問題。

回到家要把準備好的雞肉拿來做鍋煮麻油雞飯,結果沒有米沒有米沒有米,

只好再把食譜拿出來做蔥香版三杯雞了。

炒香薑片再把雞肉炒到變色,接著下醬料下材料讓鍋裡的食材經過各個階段的處理後,

最後收汁完成再加入很多很多蔥段翻拌,起鍋享用。

171018 三杯雞-01

是烹煮時的香味太誘人還是這三杯雞看起來真的美味,

總之一上桌大小男人們都圍過來指名要吃它,

用的是去骨雞肉塊,所以被消滅的速度相當驚人,

不一會兒就吃掉大半雞肉塊,看他們吃得開心我也開心,

嚐了嚐味道果然是又香又入味,不過不是我所習慣的那種甜味再明顯一些的三杯雞,

但忽媽的三杯雞真的是好做又好吃,

只要家人們都愛吃,我願意慢慢“習慣”忽媽的調味!

 

From:忽忽味:一個媽媽想念女兒的滋味 P.216 三杯雞

 

【2017~No.227】忽忽味:一個媽媽想念女兒的滋味 P.216 三杯雞 原本以為要把這道三杯雞所有食材準備好,其中最容易遺漏的應該是米血及杏鮑菇,結果我竟然是漏了蒜瓣及九層塔,其實也不是漏了是超市剛好沒賣,本來想那就等湊齊再來煮,無奈...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10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