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th篇:

P.126-127 坎尼里尼白豆和迷迭香

為了豆子們,真是讓我傷了好一陣子的腦筋,

本想要盡所能買各款罐頭豆子來替代食譜上出現的每一款豆子料理,

但阿計也說~家中備有乾燥豆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於是~又讓我改變心意,

最後是購入了一公斤的乾燥白腰豆,準備用來玩玩豆子料理。

----------

我的試做~白腰豆和迷迭香

雖然我的步驟沒有像打開罐頭那般簡單快速,但實際上也沒啥費功夫,

豆子事先浸泡及蒸熟後,剩下來的動作就真的跟開罐頭差不多了;

先讓油添上迷迭香、檸檬皮屑、蒜等香味,再把豆子入鍋拌炒幾分鐘至熟透,

最後再以檸檬汁、鹽、胡椒調味。

131222 白腰豆和迷迭香

芳香四溢的豆子,看起來簡單,但滋味豐富,擔心需要自己一個人吃完所有的豆子,

所以份量準備不多,烹調好的豆子就這樣擺桌上當點心,讓我想到時就來舀兩口吃,

相當喜歡這樣的調味,尤其是檸檬的味道讓澱粉質很重的豆子吃起來多了點清爽感,

再加上本來就很喜愛的迷迭香,看來我不太需要擔心吃不完了。

..........

這豆子一樣是冷食亦佳,所以早餐時間準備起來,當點心吃上一整天都很適合,

不過更令人開心的是,連一向不愛重澱粉質食材的英雄,也能一口接著一口吃,

料理一碗豆子討了兩人的歡心,超值。

32th篇試做:P.126-127 坎尼里尼白豆和迷迭香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