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th篇:

P.60-61 帶骨豬排,茴香籽和多香果

記得一開始就說過,玩料理遊戲對我來說還有另一層樂趣,

就是"尋寶",一些較不常見的食材總是需要多花些功夫來尋找,

這一道算是集"尋寶樂趣"大成的料理,其中要使用到的帶骨豬排、

茴香籽、多香果、馬莎拉酒都不是那麼容易取得的材料,但很開心

竟然有機會將它們都搜羅到手,只是高興得太早,沒有芹菜鹽,既然

豬排都退冰完成,就先拿海鹽頂著用吧。

----------

我的試做~帶骨豬排,茴香籽和多香果

先調好粉料,本人的懶法是把它們都丟入夠大的塑膠袋中,

混合均勻後再將豬排也丟入,再一次將袋子束得鼓鼓的,

一陣天旋地轉的搖晃後,粉料就會均勻附著在豬排上,

熱鍋後將餘粉已拍掉的豬排下鍋,兩面都煎到所需時間後,

嗆入馬莎拉酒煮一會兒,確認豬排已熟就取出在溫盤上靜置,

最後淋上收稠的醬汁即完成。

131221 帶骨豬排,茴香籽和多香果-01131221 帶骨豬排,茴香籽和多香果-02

豬排上桌後,英雄說"哇~妳自己做滷排骨喔!"

頓時有被兩支箭射中的感覺,只能回說"是啊,吃吃看",

當然是會被說好吃,這樣的自信我還有,但也不能否決

這帶骨豬排被我煮到看起來還真像滷豬排,只是味道完全南轅北轍,

這個調味很討我喜歡,但我還無法仔細描述出是何種風味,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股類柑橘的隱味,但我想那是醃料與酒結合

之後才產生的,傷腦筋,我的舌頭跟味覺最近似乎變鈍了。

..........

帶骨豬排還有三塊庫存,打算一塊再來試一次奈潔拉的調味,

另兩塊則是來玩玩阿計分享的"類"多香果粉,屆時再來份PK報告。

31th篇試做:P.60-61 帶骨豬排,茴香籽和多香果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