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h篇:

P.232-233 無花果和橄欖果菜酸甜醬

頭先並沒有想到要很快來做這道,但一看到李老書的搭配,立刻跟進;

以為買了茴香籽就算是材料齊全,翻開書再次細看才發現,奈潔拉有

交代即使沒有她使用的乾燥黑橄欖,也千萬不要用鹽水漬的黑橄欖,

否則味道會欠深度,這下子傷腦筋了,因為橄欖油漬的黑橄欖也不容

易找,就這樣搜尋再搜尋,突然間讓我看到這個,奈潔拉有說過她的

乾燥黑橄欖很鹹,那我買這個應該有通唷! P24無敵,今天下單明天

到貨,材料真正到齊,當晚馬上行動。

----------

我的試做~起司酥餅搭無花果和橄欖果菜酸甜醬

把無花果乾、乾燥去籽黑橄欖、糖、茴香籽、肉桂粉、丁香粉、馬莎拉酒、

紅酒醋、清水等材料通通放進鍋裡煨煮後稍微放涼,再用調理機打碎就完成囉!

131128 起司酥餅搭無花果和橄欖果菜酸甜醬-01131128 起司酥餅搭無花果和橄欖果菜酸甜醬-02131128 起司酥餅搭無花果和橄欖果菜酸甜醬-03

煨煮橄欖果菜酸甜醬時,順便來烤起司酥餅,酸甜醬完成,酥餅也烤好;

就這樣把酸甜醬抹在起司酥餅上,令人滿足的一口口吃著,嗯~無敵享受。

忘了說酸甜醬的味道了嗎?  拜託~都說了是" 酸  甜 "醬了啊!

哈~至於是哪樣的酸?何款的甜?不告訴你們~(其實是不好形容啦。)

..........

李老書一樣覺得這酸甜醬也適合搭配牛排或鴨胸一起吃,一年了,

有些口味已經非常習慣性的偏"松露玫瑰味"囉!

19th篇試做:起司酥餅搭無花果和橄欖果菜酸甜醬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