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五天沒吃到義大利麵

趁著周休假期  2天裡就吃上3次

跟著奶油堅果細扁麵焗烤偽波隆那肉醬千層麵之後

今晚要上的菜色是  朝鮮薊義大利臘腸寬麵

參考我的義大利麵P.66-67  朝鮮薊義大利臘腸薄片麵

沒有薄片麵  只好拿寬麵來替代

先將salami切條狀  入鍋煎焦脆  起鍋吸油備用

PS.我用油漬朝鮮薊罐頭裡的橄欖油來煎salami

     理由是~反正都是橄欖油  應該都能用吧 

salami起鍋後  原鍋原油把洋蔥絲炒香軟

再把油漬朝鮮薊下鍋一起拌炒幾分鐘  加點白酒下鍋

將酒味煮掉後  再將salami加進鍋內  調味

寬麵煮熟後  與麵料一起在鍋中  攪和攪和  就完成

111225 朝鮮薊義大利臘腸寬麵-01

本來應該加細香蔥  但今晚有些懶

連蔥末都懶得準備  就撒一點乾燥巴西利替代

食後感~~

又是一道有著不一樣風味的義大利麵

直接讓我聯想到煙火女麵  簡單、明顯、特殊的口味

salami的鹹、香  洋蔥絲的甜、脆  油漬朝鮮薊的酸、特殊風味(類似酸筍的氣味)

隨著寬麵條一起入口  真是說不出來的好味道

令人開心的料理  不僅肚子被餵飽  也覺得眼界開了

關於義大利麵的口味  不再侷限在青醬、白醬、紅醬這些口味

PS.臭臉人從中餐到晚餐依舊還是個臭臉人  

     不清楚他覺得口味如何  不過至少他把他自己那一盤給吃光了

     一整天問了三次為何臭臉得不到回答後  我也懶得去多問多哄

     暗暗在心裡決定  再臭臉下去  我就準備下一道"發脾氣的麵"  哼~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