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來挑戰一道英雄不見得會賞光的義大利麵

就是我的義大利麵P.36-37的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兩個人趁著到黃昏市場上晃晃的時候

在豬肉攤買了一塊梅花肉  順便請老闆幫我絞肉

因為不知去哪找牛內側腹橫肌肉的絞肉

所以不貪心  先用豬絞肉來做"偽"波隆那肉醬

先煸炒培根  再加入洋蔥丁/西洋芹丁/紅蘿蔔丁等蔬菜丁入鍋炒軟

接著加入豬絞肉  慢慢的小小力翻炒  直到顏色變白

然後加入番茄醬跟酒  我的可果美番茄醬只剩下一點點  所以另外多加了2大匙番茄糊下去

最後再加入牛奶  緩緩融入肉醬中  我的是低脂牛奶  所以只使用所需的3/4的量 

另外的1/4以鮮奶油替代  不知道這樣適不適當  但有完全融入肉醬中應該就OK吧

最後的步驟就是小火熬煮2~3小時或蔬菜軟爛  再調味即可

111225 焗烤千層偽波隆那肉醬麵-04

肉醬完成時  已經是三更半夜

熬煮這麼久  香味多讚  絕對是不用懷疑

舀一湯匙來吃  這....也太甜了吧

肉醬怎麼會這麼甜??   從來沒吃過的甜味

是蔬菜的甜?  豬絞肉的甜??  牛奶的甜???  番茄醬的甜????

猜不出來  想不吃來  吃不出來

好在美味是不用猜的  只是單吃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索性開了一小包米餅來沾著肉醬吃

呼~~7-8片米餅  沒多久就吃光光

這肉醬也太罪惡囉...  趕緊送進冰箱保存

免得忍不住一直試吃下去

~~~~~~~~~~~~~~~~~~~~~~~~~~~~~~~~~~~~~~~~~~~~~~~~~~~~~~~~~~~

肉醬完成了  就等適當的時間來上菜

本來還在煩惱著  沒在網路上買到大大張的寬麵皮怎麼辦

甚至還動了念  想要自己做麵糰  然後自製寬麵皮

好佳在  尚未輕舉妄動前  就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裡找到了

在美好聖誕周日中午  一邊燒開水煮寬麵皮  一邊熱肉醬

找個深深的方型烤盤  將煮熟的寬麵皮與肉醬一層層堆疊進去  撒上焗烤用的起司絲

我的烤箱  150~160度  烤20分鐘  就有香噴噴的焗烤偽波隆那肉醬千層麵可吃囉

111225 焗烤千層偽波隆那肉醬麵-01

沒想到寬麵皮比我的長方形烤盤大這麼多

跑出烤盤外的麵皮被烤的香香脆脆的  還頗好吃的說

也許該換別款焗烤的起司絲  不然顏色太深  看起來都不太美

111225 焗烤千層偽波隆那肉醬麵-03111225 焗烤千層偽波隆那肉醬麵-02

既然是千層麵  一定要來張誘人的斷面秀

層層堆疊的麵皮與肉醬  融化的起司絲  焦香的焗烤表皮

光看到這樣  就已經被征服

個人食後感...

之前單吃肉醬那一絲微微的缺憾感

在與麵皮組合後  終於有了圓滿的感覺

又是一道美味的義大利麵   與之前幾道不相同的地方

總覺得只有英雄跟我兩個人在家獨享  似乎有些太過分

想要趕緊呼朋引伴一起來吃千層麵 

所以好朋友們~~有空來我家一起吃義大利麵吧...

PS.英雄食後感...尚不清楚  原因大家一定可以輕易猜到 

     他今天又變身臭臉人  所以...我也懶得問他感想囉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