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幾天前就熬好了我的"偽"波隆那肉醬...

打算要來做我的義大利麵P.36-37的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沒想到接連而來的幾天都回婆家或娘家被餵食

直到聖誕夜當晚  終於有機會再來玩我的義大利麵遊戲

但看看其他的預備菜色  鴨胸、牛排、燉菜 

再來個焗烤的肉醬麵似乎太豐盛了

抱著書  左翻又翻  左思右想

燈泡出現  那就來道P.58的奶油堅果細扁麵吧

奶油、堅果、葡萄乾、細扁麵、檸檬汁、細香蔥

手邊就算沒有相同食材  也有可替代品 

開鍋動手做  手邊唯一有的堅果類是生腰果  先乾鍋烤香它

食譜上標示的是兩人份  但乾烤時  覺得 熱呼呼的腰果好香又好吃

一直試吃的狀況下  忍不住把冰箱裡剩下的生腰果也加進來一起烤  烤好後起鍋備用

接下來融化奶油  有無鹽奶油  但是我的海鹽奶油已經快要過期

索性就用海鹽奶油來做吧   將奶油煮到需要的狀態後

再將堅果與蔓越莓乾(松露阿紀用的是葡萄乾  我沒有  就用蔓越莓乾替代)加入鍋中一起煮

一會兒就可以囉  關火  準備跟麵麵你儂我儂

1.5人份的細扁麵  依包裝所示時間煮全熟

來點檸檬汁  再跟麵料混合好  調味  加起司粉 

撒點蔥末(沒有細香蔥  用一般蔥末替代)   上桌開動囉~

111224 奶油堅果細扁麵-01

麵麵是1.5人份  腰果看起來像3人份

食後感~  只能說  好在我嫁人了

怎麼吃一樣愛一樣啦  很花癡的又愛上這款麵

此時此刻  煙火女麵被拋棄  拿坡里肉醬寬麵被遺忘

這奶油堅果細扁麵  也太特別太好吃了   

奶油、堅果、果乾、檸檬汁、蔥末  每一樣材料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彷彿它們原本就是天生一對般 

忍不住想大肆宣傳  沒試過它滋味的人  請一定要試試看 

 

幕後花絮...

111224 奶油堅果細扁麵-02

麵麵吃完  腰果還有剩

但~沒人會擔心

不到十分鐘  用我的手指頭  英雄的手指頭

已經讓它們消失殆盡囉!!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