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一股想一起分享京都的衝動

頂著寒風獨自騎著機車來到了cafe maimai

第二次來到這裡  行前還先看了朋友的網誌

很巧  第一次造訪這裡就是午後maimai

再次造訪則是更有氣氛的夜晚maimai

一到達小蝸(阿酥~盜用一下妳幫她取的小名喔!)

就看到朋友早我一步走進店裡 

趁著店裡的微黃昏光望進cafe maimai

感覺彷彿有人正溫暖的等著我回家...

一打開門果然就看到朋友燦爛的笑容  感覺真好

打完招呼  就被招呼著先點了餐

倆人才開始聊天跟交換禮物

話題當然是離不開京都

她好奇著我眼中的京都印象

而我則興奮的想告知自己的京都初體驗

一直到餐點上來  倆人說話的步調才慢了下來

小蝸-01.jpg 小蝸-02.jpg

奶香味十足的香酥烤吐司

看似普通的濃湯  裡面有著馬鈴薯碎塊

喜歡這樣有口感的馬鈴薯濃湯

輕輕鬆鬆...吐司跟濃湯就在笑談間完食

小蝸-03.jpg

今晚的主餐是  德國香腸沙拉飯

朋友極力推薦的一道

看似簡單的菜色 

吃起來卻是樣樣令人滿意

米飯和著挑逗味覺的鹹香

德國香腸口感Q彈

小黃瓜的青脆甜也令人滿意

剛剛好的份量....

也剛剛好讓我的胃還能容納下一杯熱飲跟一塊小蛋糕

小蝸-04.jpg 小蝸-05.jpg

喚醒記憶的紅茶蛋糕

(第一次來這裡...也是點了她的紅茶蛋糕)

一樣的香味濃郁  一樣的美味

(但嚐過朋友的地瓜蛋糕後....

我下次應該也會挑地瓜蛋糕了...

因為地瓜蛋糕的美味又上了一級...)

暖呼呼的奶茶  讓我們的漫聊京都增加了溫度

聊到店裡只剩我們一桌客人 

從坐著聊變成站著聊  走動著聊

一邊聊一邊看著店裡的雜貨

很有氣質的老闆娘也加入了我們的漫聊日本

真是有意思的一晚

直到又一組客人進入店裡

我們才緩緩收拾情緒收拾包包準備結束這美妙的一晚

 

小蝸-06.jpg

加映篇  歐貝拉

朋友說~

離開小蝸後  喜歡順道來歐貝拉買點東西

感覺上~這樣的ENDING很完美

第一次造訪歐貝拉~~

我也忍不住挑了幾樣東西要回家跟家人分享

Cafe maimai & 歐貝拉  我們下次在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