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502-0508  W40-12  255/365

肚裡小人愛酪梨(老害媽媽對著酪梨流口水),媽媽自己愛吃煙燻鮭魚,

所以一碰上這道煙燻鮭魚佐酪梨葡萄柚,怎能不心動不上勾咧?

因為要拿來當晚餐配菜,就略過裝玻璃罐的程序,把所有材料準備好後,擺盤即可享用;

既然沒有要裝罐,就私自改變的作業程序:

先將酪梨挖塊擺盤上,再將鮭魚片撕小塊擺上,柳橙片堆疊上去(替代非常不常吃的葡萄柚),

把滿滿的香菜佯裝成生菜也擺上,最後淋上以橄欖油、白酒醋、鹽調成的醬汁,

隨意撒上現磨胡椒(替代粉紅胡椒)及乾燥蒔蘿,就完成囉。

PS.紅洋蔥丁是當晚其他菜用剩的,那也乾脆與這盤沙拉送做堆。

150504 煙燻鮭魚佐酪梨葡萄柚-01

每一款食材都是我鍾愛的,吃起來也的確不錯,但總有種遺憾感,少了驚豔又或是我過度期待?

直到整盤吃完後,舌頭沾了沾醬汁才恍然大悟,是我太獨愛加了檸檬汁或是萊姆汁的酪梨及鮭魚,

而白酒醋隱隱的就被我的味覺給排斥,所以才會覺得這款沙拉對我來說僅僅只有一般般的滋味。

 

From :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風靡巴黎、東京、紐約新食感,預先做,隨時吃,口口鮮脆又健康!

                 P.079 煙燻鮭魚佐酪梨葡萄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