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502-0508  W40-11  254/365

翻開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時,再一次看到這蛤蠣麵料理,不禁揚起了微笑,

我真的真的相信它是傑米的療癒食物之一,因為傑米已經在好幾本書裡提到這道麵,

而我也跟著一次次的做了過來,在確定不再害怕蛤蠣的鮮味後(前一胎的害喜後遺症),更是加倍喜歡這款麵。

但蛤蠣對我來說一直是新鮮吃最好,意思是在從市場買回的當天無法烹飪到的話,那乾脆就別買,

前一晚在書上"看完"這道菜後,隔天一早上菜市場就打定主意今天非買且非煮不可。

傑米提到這道麵說難不難,要說不難卻又真有些難度,需要多練習幾次才能到達到最好的狀態,

所謂最好的狀態就是要把握在麵煮好前的5分鐘,一口氣把麵料也同時煮好,然後拌勻趁熱上桌享用;

因為蛤蠣增加了時間與熟度間的拿捏尺度,刺激的一口氣流程,達成瞬間真的讓人想在廚房跳舞慶祝。

首先把麵料先準備好,洋蔥、番茄、番茄糊、巴西利、蒜頭、乾辣椒、蛤蠣,其中粉紅酒還是被我改回白酒,

因為小氣大肚婆捨不得開一罐粉紅酒來煮菜卻無法享用剩下的酒;

滾水加鹽煮麵,而在麵煮好前的5分鐘開始炒麵料,熱鍋加橄欖油炒辛香蔬菜,接著加入蛤蜊拌炒,

加入白酒再加蓋,開蓋應該所有的蛤蜊也都開了,沒開的就請放棄它吧! 嚐嚐味道,應該有蛤蜊的鹹度就夠,

但真的不夠就再加點鹽,最後拌入煮好的麵及切碎的巴西利葉,撒上現磨胡椒粉就趕緊上桌享用。

150503 臉紅紅的蛤蠣義大利麵-01150503 臉紅紅的蛤蠣義大利麵-02

這道麵滋味之鮮美連2歲小孩都搶著吃,還要媽媽送上一顆又一顆的蛤蜊,讓他啃著吃,

(PS.是用啃的無誤,因為挖好的肉他不要,喜歡用牙齒把蛤蜊肉從殼裡咬走)

而英雄大爺咧,難得他跟傑米也有不需言語的心有靈晰,把麵放在他面前後,

他除了趁熱快吃還是趁熱快吃,完全沉入美好的蛤蜊麵世界裡,所以這款麵在我家餐桌上的暢銷程度,

應該不需要再多做說明了吧!

 

From :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P.180 臉紅紅的蛤蠣義大利麵Blushing Spaghetti Vongole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