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書還在預購階段時,姐姐就拿著大聲公說:

"拿到書後請翻到182頁,大家一起來做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老實說我有猶豫,因為肥肉多的豬肉部位一向不得英雄青睞,

而我即使敢吃但也不宜多吃,不過就在翻閱幾次豬肉章節的料理後,

發現傑米已經貼心的為那餐桌剩肉列出各式精彩菜色,

沒有不能做的理由後,就讓我們先扛回一大塊帶皮五花肉回家吧。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01

本想難度應該不太高的烤豬五花,沒想到才第一關就卡關,

原來我的刀已經不利,所以很難輕鬆在豬皮上劃刀,本來應該要劃

成一公分的格子狀,但我真的是費盡力氣才劃完一整排,轉了90度之後,

才劃第一刀我就想哭,於是放過那痠到不行也抖到不行的手臂

(後來刀子還真的不小心掉到地上,好在我的腳沒事),想著~不劃格子狀應該

也行吧!?然後上醃料,旁邊擺陪烤蔬菜,送入烤箱就可進行第一階段的休息。

時間到後還有第二階段,第二階段要做些什麼事?

乖~"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書裡都寫的很清楚,照著做就對了。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02

最後一個動作,也是最重要的步驟,那就是試吃。

先說說那個豬肉,簡直軟嫩到不像話,而且有滿滿蔬菜的鮮甜味陪襯著,

再說說那個豬皮,是~它是脆硬了些,但好香喔! 掰一小塊進嘴裡慢慢嚼,很讚。

雖然我覺得如果我再努力一點把它劃成淺一點的格子狀,成品應該會更優,

但第一次嘛~我盡力了。

附註~~

看到烤盤裡那油滋滋兼閃亮亮的油水了嗎? 很可怕嗎?

現在請傑米跟松露姐姐一起跟大家說"不要怕,跟著我們這樣做就對了",

然後你們的冰箱裡就會又多一樣神兵利器喔!

請看~"凝脂三明治 Mucky fat sandwich/Bread and dripping"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82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Piri Piri Pork B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