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二十八週"沙發植物"主題:最愛馬鈴薯PART I

每次買了一袋馬鈴薯  前提不是想要試試阿計的哪幾款馬鈴薯料理

就是想說  買了回來再翻翻阿計的書或網誌  看看這次要來玩哪幾款馬鈴薯料理好

所以馬鈴薯在我家  一點都不太擔心放到發芽壞掉

永遠都有溫故或知新的各式馬鈴薯食譜等著我來玩

第一發~義大利式烤馬鈴薯

看到這篇義大利式烤馬鈴薯時  覺得這絕對是道簡單做的方便菜

採了2~3根車庫裡種的迷迭香  平底鍋熱油先炒香蒜頭

再將迷迭香&切塊馬鈴薯下鍋  撒上鹽及胡椒調味

翻炒一下  整鍋或移至烤盤入烤箱180度烤20~30分鐘即可

130428 義大利式烤馬鈴薯

這一盤不論是當邊菜、配菜  或是當作點心 

當看電視的佐餐零食都非常合適

迷迭香的味道很迷人  跟馬鈴薯也很合拍

---------

第二發~馬鈴薯蛋餅&另類馬鈴薯蛋餅

阿計說當家裡有不成套的零散馬鈴薯時

她喜歡這樣吃馬鈴薯蛋餅

馬鈴薯切薄片入鍋煎至熟  再打顆蛋入鍋 

用鍋鏟將蛋黃敲破兼至喜歡的熟度  再鏟到馬鈴薯上  加鹽及胡椒調味即可 

130501 馬鈴薯蛋餅

我想要為它加點台味  所以淋上些許的新高滋養油

老公不在家的時候  這是一盤很完美的獨享早餐

~~~

沒想到才吃完這道沒幾天  阿計又發了篇另類馬鈴薯蛋餅

那我當然得馬上跟進  其實也是嘴饞

類似的做法   只是組合形狀稍有不同

將所有的馬鈴薯薄片煎熟後  加上蛋煎成蛋餅  堆疊起來再撒鹽及胡椒調味

130528 另類馬鈴薯蛋餅

是我家的蛋營養太好  還是馬鈴薯片太薄

看不太出來馬鈴薯蛋餅層層堆疊的感覺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這樣的煎法使得蛋香味更重

愛吃蛋跟馬鈴薯的人  絕不能錯過這道簡單做但超美味的另類馬鈴薯蛋餅

----------

第三發~馬鈴薯千層派

這道馬鈴薯千層派阿計發過不少篇文 

是道做法簡單  但需要以時間換取美味的烤箱料理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試作時   是一個人在家的休假日

成品出爐時  還想說因為放涼吃也很美味  所以要留一半到晚上等老公回家一起吃

沒想到  從剛出爐時的試吃  溫熱時的試吃  稍涼時的試吃  冷卻半天後的試吃

一大盤的馬鈴薯千層派  我竟然一個人一天內完食  真是太誇張了

所以再也不敢自己一個人在家時做這道料理  深怕再把持不住

130503 馬鈴薯千層派-01

130503 馬鈴薯千層派-02

130503 馬鈴薯千層派-03

一盤馬鈴薯千層派  加上一道肉類主食  再準備一道清爽的沙拉或邊菜

自己在家吃的大餐   很享受~

----------

第四發~遊走於幸福和罪惡之間的煎薯片

這道遊走於幸福和罪惡之間的煎薯片  真的是讓人一試成主顧

首先~只要10分鐘不到就可以煮好

再來~可隨心所欲調味  要什麼口味  自己調配

130519 蒜糖咖哩粉煎薯片

那一晚  我將蒜粉、鹽、糖、胡椒、阿另家咖哩粉撒入鍋中 

與煎好的薯片翻鍋拌勻

那滋味  現在想到還令我不禁吞了下口水

以後不僅可以拿它來當邊菜搭備其他主食

也可以拿它來當下酒菜   只要調味稍微改變一下

這煎薯片可是有各種風味可玩

.........

阿計的馬鈴薯料理真的是非常非常多

我想出個五次特集也不見得能全部囊括

期待坐月子完畢後出關  想念我的廚房

想念自己跟著阿計的腳步做的每一道料理

最愛馬鈴薯PART I 第二十八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參考食譜~ 「吃飯」義大利式烤馬鈴薯

                馬鈴薯蛋餅 & 「吃飯」另類馬鈴薯蛋餅(原發文時間:20090521)

                「學做菜」馬鈴薯千層派 Dauphinoise

                「吃飯」馬鈴薯千層派

                「吃飯」馬鈴薯千層派。小烤箱的春天

                「吃飯」終極版馬鈴薯千層派

                「松露機器人」素食者的焗烤馬鈴薯千層派

                「吃飯」我要過聖誕。烤羊肩

                「吃飯」遊走於幸福和罪惡之間的煎薯片

                「吃飯」在威尼斯家裡簡單吃-Italy-20110509~

                也來寫臉書。煎薯片及其他

                「吃飯」麵包隨意吃。邋遢喬三明治 Sloppy Jo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露玫瑰在我家 馬鈴薯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