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711-17  W50-02  368/365

喜歡書上這款"法式堅果牛軋糖"看起來誘人的模樣,

加上材料手邊恰巧都有,此時不試何時試?

將榛果及杏仁果送入烤箱烤香,再將糖及蜂蜜放入醬汁鍋中煮成棕色焦糖,

把烤好的堅果放入焦糖液中拌勻再鋪整在烘焙紙上,等到降溫凝固成硬糖即可。

150324 法式堅果牛軋糖-01

無奈這焦糖怎樣都只有凝固卻不變成硬糖,拿起書來再仔細翻看,

書上的確說成品會是可存放在室溫下的硬脆糖果,最後失去耐心整盤丟進冰箱冷藏。

150324 法式堅果牛軋糖-02

關上一天一夜後,隔天取出的確是變得非常硬,硬到想用手掰成塊還得使出吃奶的力氣,

只是隨著時間過去,很久嗎? 不~也才幾分鐘,很明顯的感覺到糖的表面變得有點點滑潤感,

送入嘴裡吃起來的口感已經比剛從冰箱取出時稍微軟一些了,

當下無奈的嘆口長氣,取出琺瑯保鮮盒將糖果全裝進去送入冰箱,

雖然對我來說不是常溫美食,但至少打開冰箱就有甜甜可以吃,也該滿足了!

PS.其實該深究是環境導致或是在製作過程中有出錯,所以無法讓成品在室溫保有常態,

但自己明白依目前腦筋運作的能力,要靠自己完全解惑,很難...

決定先暫且按下,待其他同學做到這款,或是自己小孩生完再來更認真研究。

 

From:巴黎最老甜點舖 À la mère de famille:堅持250年,109道法式經典配方  

            P.154 法式堅果牛軋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