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二十三週"煮一次絕對不夠"主題:只能說讚的茄汁牛腩

前情提要:百變茄汁料理

在玩一系列的百變茄汁料理時  阿計又補上了這刀這道「吃飯」塔金料理。茄汁牛腩

頓時讓我心猿意馬起來  思量之後  還是先乖乖的破完眼前的關卡  再往下一道遊戲前進吧

順利完成一系列的百變茄汁料理後  終於來玩「吃飯」塔金料理。茄汁牛腩

首先準備材料~大塊牛肉、洋蔥、大蒜、番茄、辣椒、月桂葉、八角、糖

阿計準備的牛肉是牛腩  而我準備的是牛腱切塊  是個頭很大的切塊

選擇牛腱的原因很簡單  就覺得牛腱切塊長得跟阿計所用的牛腩很像

而我  從頭到尾沒搞清楚過大塊牛腩到底長啥樣  不過用牛腱煮出來的兩次成品都很被稱讚

所以~我暫時都會這樣用大塊牛腱冒充大塊牛腩煮這道茄汁牛腩吧

牛肉下鍋前  先在表面撒上鹽及黑胡椒

大火熱鍋加油  將每一塊肉表面都煎得焦香上色  起鍋備用

(PS.別省功一次丟太多肉到鍋裡  不然怎麼都煎不上色  跟阿計說的一樣  會變成煮肉)

同鍋開始炒洋蔥跟大蒜至香軟  接著加入月桂葉、八角、辣椒、番茄

炒到番茄出水  (PS.因為要煮來招待客人  所以番茄有去皮  實際上去不去  可看個人喜好)

再加入牛肉、醬油、糖  因為是用鑄鐵鍋來煮  所以得要加上1.5~2公升的清水

大火煮滾後  加蓋  轉小火  煮上2個小時  (阿計說~喜歡一碰就爛的肉質~可煮至2.5小時)

我則是維持一樣的習慣  在睡覺前煮好這一鍋 

熄火不開蓋  就在爐上放到隔天早上  再送進冰箱

要吃之前  再拿出來加熱即可  風味跟隔餐咖哩一樣  會更上一層的

130419 茄汁牛腩

因為是拿來當家宴的主菜  所以直接就這樣盛盤上桌

老實說  水份比我估計的多了一些  因為鑄鐵鍋的保水度太好 

所以才這麼多湯汁  嚐過味道後  不論是湯汁或肉塊都很夠味

這樣湯汁雖然多也不擔心  我只要再幫它尋找新出路即可

今晚來吃飯的是一票自家弟弟妹妹  跟他們說  肉很大塊不用擔心

湯匙輕輕一畫就會切開了  結果~他們還真的不擔心

不僅這一大盤被輕鬆清空  連鍋子裡剩下的幾塊肉也被迫出場

整鍋肉一餐完食  最後  還真的只剩下一鍋湯汁而已

自己試吃肉肉的結果很滿意  更滿意還有大塊QQ的筋可以吃

忍不住跟客人們說  這是我第一次煮這道菜 

你們相信嗎? 這麼好吃卻只要幾樣材料及簡單到不行的料理步驟

哈  有人回去後就傳訊來跟我問食譜了

..........

隔兩天  家裡有兩位小姐來吃午餐

菜色想得差不多  就缺一個主食

剛好  把剩下的那鍋茄汁牛腩湯汁請出來

然後半包的大水管麵  在湯汁滾後  直接加入湯汁中  中小火煨煮到熟度剛好

130421 茄汁牛腩湯汁燴大水管麵

起鍋裝盤後  再刨上帕馬森起司  就可以上桌

看起來是不是挺不錯的  實際上~吃起來更不錯

茄汁牛腩的味道被扎實的煨進大水管麵裡

雖然有幾塊麵不太乖的黏了鍋  但大部分的麵都保持美麗的身型及口感

英雄跟我都非常喜歡   

PS. 小姐們裡有一位是到那天才跟我說  阿姨~我不愛吃硬麵 

      追問研究了一下  才了解所謂的硬麵  就是泛指那些有口感或彈牙的麵條

      不過她有乖乖吃了一小盤  阿姨我當然不會勉強她再續盤

..........

其實也才過沒多久  就又嘴饞的想吃這道菜

不僅懷念那大塊肉的口感  更懷念那簡單的好滋味

所以又速速煮了一鍋

除了當主菜、帶便當、配白飯吃之外  最後剩下的兩人份  想要改個吃法

那就來個乾拌麵吧

熱好茄汁牛腩  燙好麵條  切好蔥花  讓它們在碗公裡一起登場

130505 茄汁牛腩乾拌麵

是湯汁多了那麼一點點的乾拌麵  (沒辦法  因為味道太好  捨不得不加進來)

拍完照後  用筷子把麵跟湯汁再拌一下

又是一段沉默的專心吃麵時光

.........

這是今年至今  英雄跟我心目中的燉牛肉款式NO.1 

PS.今年已經吃過幾次的~紅酒燉牛肉、匈牙利燉牛肉、俄羅斯酸奶牛肉、茄汁牛肉醃橄欖版、

     茄汁牛肉亞洲風味版、海尼根番茄燉牛肉   它們目前最多只能佔到第二名而已

只能說讚的茄汁牛腩 第二十三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參考食譜 ~ 「吃飯」百變茄汁(醬)~茄汁香腸塔金。茄汁牛肉塔金。番茄豬腳湯

                「吃飯」塔金料理。茄汁牛腩

                「松露機器人」不同鍋具的茄汁牛腩做法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