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本週自訂主題:韓式泡菜燉漢堡排

一開始在翻閱新到手的烤箱100道食譜書時

怕油煙X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不必守在廚房,焗、烤、燉、煎、煮、炸,所有美味都能輕鬆上桌!

心裡就有設定要從哪些菜色先下手煮來吃看看

因為當時冰箱裡有韓式泡菜、蔬果抽屜裡有蘋果跟高麗菜、冷凍庫裡有自製漢堡排

所以幾乎是馬上鎖定韓式泡菜燉肉丸這道菜

還自認一定會勤勞的把漢堡排冷藏退冰  改捏成肉丸的形狀

然後....該怎麼說咧  永遠不要把一個有懶婦個性的孕婦想得有多勤勞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  各款食材也被其他料理給用光 

剩下的僅有冷凍自製漢堡排還在原位等著我

這天終於又等到所有材料都再一次到齊 

鞭策自己立馬翻開書  材料擺上流理台開始動作

其實阿計教的方法很簡單  利用烤箱預熱的時間

就可以把材料們都處理好擺進湯鍋裡兼收拾廚房 

最後將料多多的湯鍋加蓋送進烤箱 

我就窩到沙發上吃東西看電視了 

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  發現烤箱飄出的味道是有層次的

而佔主位的韓式泡菜味道是最慢飄出也最香的

130303 韓式泡菜燉漢堡排-01

因為漢堡排尺寸太大

若一人來一盤  擔心份量過多 

那就盛在盤中當一道菜  咱們配飯吃

食後心得~

韓式泡菜vs蘋果vs高麗菜的組合也太奇妙了

一入口  滿滿的湯汁  酸甜微辣 

本來不太感興趣的蘋果  表現的非常出色

光這樣一道菜  白飯一碗可以吃光光

謝謝阿計的美妙食譜 

ps.我擔心以後我家冷凍庫的漢堡排都要煮成這種口味來吃了

ps2.看過其他人試做的照片都跟阿計一樣是鮮艷的紅色 

       下次換一款韓式泡菜我也要煮出這樣紅豔豔的一鍋

食譜來源~韓式泡菜燉肉丸 from

怕油煙X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不必守在廚房,焗、烤、燉、煎、煮、炸,所有美味都能輕鬆上桌!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