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284

涉成園

穿過東本願寺對面一條條的小巷 

看著巷弄內各式佛具的店家

有著寧靜氛圍的一區

走進園內  又是另一種沉靜感

京都-285 京都-286 京都-287

跟隨著順路的方向開始散起了步

看到遠處的紅葉

腳步就會很自然的往那裡走

看了看  拍了拍  滿足後

才又回頭尋找已經自己四處走的惡女媽

牽起她的手  再一起順路走下去

京都-288 京都-289 京都-290 京都-291

就著在入園處拿到的遊園介紹

沒有要把十三景都搜集完畢的意圖

但只要看到了  也會自然的多逗留一下

京都-292 京都-293 京都-294

小小的池塘邊

小小棵的紅葉  似乎是水鴨專屬一般

陽光的反射也將水面點綴的閃亮亮

一個人蹲在水邊  發了一下下呆

回過神  轉身尋找惡女媽

她笑笑的看著我  彷彿透露著~沒關係...我沒有等很久

京都-296

當我在水邊發呆時

媽媽則是研究著這棵有著超鮮艷果實的植物

還說它很漂亮  要我幫它拍張照

京都-295

才看完小池塘  轉個彎過個小橋

湖出現了  除了我們母女外

湖邊的遊客多了一群老先生、老太太

喜歡他們細語討論著景色的氛圍

京都-297

諾大的湖面  沒有吸引我們倆太久

反而研究起這片微微吐露新芽的植物

究竟是梅花或是櫻花?

冬天的梅  春天的櫻  而我們是在秋天遇見的新芽

所以應該是梅花吧~

其實找找園區簡介或查查資料  答案應該不難找到

但我還是跟媽媽說~"那我賞櫻季時再來拜訪一次,就知道答案囉!"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沒去找答案 但我確實在隔年的櫻花季再訪了京都

算不算是~當初的新芽給的幸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